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轮语对话|满足中国市场

2021年01月16日 20:09:01
分享到:
来源:

撰文·秦少杰 版式·马宁

 

Q

这次疫情对锦湖轮胎影响大吗?

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到各行各业,对于汽车行业来说,尤其严重,乘用车产销量第一季度同比下滑了20%以上,不过从4月开始,乘用车销售量就开始超过了2019年同期水平。疫情期间,锦湖轮胎各个工厂通过积极防疫防控的措施,在3月10日就恢复了生产,一边复工复产,一边做好防疫防控,持续到现在。锦湖轮胎将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的同时积极制定应对策略,第一时间支援流通销售渠道,强化渠道及线上销售,将疫情所带来的影响降至最小。

A

Q

锦湖轮胎如何看待未来中国轮胎市场的前景?

锦湖轮胎自1994年开始进驻中国,已有26年的时间了,南京工业4.0工厂也在2017年开始投入生产,目前中国拥有南京、天津、长春三大工厂,天津一个研发中心。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一汽车消费大国,特别是近几年SUV和新能源车市场更加具有强劲的发展潜力,锦湖轮胎结合中国道路特点以及中国消费者的用胎需求,特别研发生产销售中国区域专用轮胎产品,切实迎合中国多元化市场需求。未来市场来看,中国轮胎市场从2020年第三季度已呈现上升趋势,未来将朝着高尺寸大规格发展,加上各地政策的加持,新能源车主力配套产品前景也很广阔。

A

Q

这次参评测的统帅MU12和翼驰达PS71分别荣获年度均衡轮胎奖项和年度SUV车轮大奖,这两款产品的特点和定位是什么?

翼驰达PS71 是锦湖轮胎在今年推出的超高性能运动型SUV用产品,具备强大的运动操控性能,同时兼顾舒适静音性,这款产品特别在雨天的湿地抓地性能尤为突出。一般来说,雨天行车安全是现在很多消费者比较关心的要素,而在干地操控和乘车舒适感也能兼顾,所以这款产品迎合了消费者的特殊要求。统帅MU12是锦湖轮胎南京4.0工厂特别生产的产品,是一款超高性能运动型不对称花纹的轮胎,干湿地操控性能表现卓越,将会是所有热爱运动、纵情户外的车主最佳的选择。

A

Q

在未来几年,锦湖轮胎对中国市场有什么规划?

锦湖轮胎在2019年6月发布了Majesty迈杰斯特品牌。今后我们将会持续系列化迈杰斯特品牌的产品。作为进驻中国市场20多年的大型跨国轮胎制造商,锦湖轮胎中国也在不断创新中稳步发展。

第一要考虑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坚持市场和产品为导向的研发机制,加大新品开发和推广力度。比如这次获奖的统帅MU12和翼驰达PS71就是分别满足舒适、静音和超高性能运动型消费者的需求而开发的。

第二我们将持续在OE配套市场上发力,现在已经成为一汽-大众上汽通用、北京现代等全球知名汽车制造厂商的长期合作伙伴。此外,在新能源汽车配套领域,持续开发配套更多国内新能源汽车,现已配套包括零跑汽车、合众新能源、北汽新能源等车型。这一次年度SUV大奖产品也装配在新能源车哪吒U的全系车型上。

第三我们会不断深耕零售渠道的建设,持续加大对零售网络的投入,助力零售店全方位提升用户服务体验,大量投入促销支援,通过锦轮汇app直接下单,帮助零售店扩大销售,未来,锦湖轮胎将加大投入支持建设流通渠道,拓展锦湖轮胎的销售网络。

A

Q

目前轮胎线上的销售平台和渠道对传统销售模式冲击很大,如何看待和利用这种线上平台?

顺应互联网技术的大力发展,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倾向于网络购物,我们应该去拥抱时代潮流。相较于日常消费品,轮胎产品有其特殊性,我们应在面对电商销售渠道时,进行产品差异化销售,特别定制用于线上平台销售的产品,避免与传统销售渠道产品重合,进而减少对传统渠道销售价格的干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