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GL8 V2X初实验,上汽通用智能网联加速

2021年01月16日 20:50:02
分享到:
来源:

量产V2X技术首次公开体验

智能网联汽车将会是汽车产业当前的一个机遇和转折点,在这个风口上,上汽通用率先进入。继2020年别克启动eConnect智能互联OTA升级后,上汽通用在智能网联方向再加速。

日前,上汽通用汽车官方发布消息,业内首批搭载V2X智能交通技术的别克GL8 Avenir艾维亚顺利完成V2X功能首次公开体验。据了解,上汽通用汽车V2X智能交通技术目前已经实现了车与车(V2V)、车与道路基础设施(V2I)之间的信息交互及共享能力。

官方显示,搭载在别克GL8 Avenir艾维亚的V2V技术可实现车辆失控预警CLW、异常车辆提醒AVW、紧急制动预警EBW、交叉路口碰撞预警ICW、绿波车速引导GLOSA、限速预警SLW、闯红灯预警SVW、道路危险状况提升HLW 8项功能。具有信号强、传输快、互联互通等优点。

V2X即车对外界的信息交换,包括车对互联网(V2N)、车对车(V2V)、车对基础设施(V2I)以及车对行人(V2P)等技术。该技术可实现车辆成为驾驶员的“第二只眼睛”,从而实现提高驾驶安全性、减少拥堵、提高交通效率、提供车载娱乐信息等作用。值得一提的是,V2X最早的应用追溯到2006年,由上汽通用在凯迪拉克身上做了演示。

加速智能网联布局

随着智能网联化时代的到来,不少车企开始进行V2X的研究。日前,本田福特凯迪拉克、梅赛德斯-奔驰大众都已经推出或计划推出自己的V2X系统,大众在2019年就计划开始使用V2X技术。早在2019年,在华为和上汽集团联合举办的车联网C-V2X合作生态圈“人-车-路产业协同”高峰论坛上,就有十三家车企共同发布C-V2X商用路标:2020H2-2021H2年量产C-V2X汽车,其中包括上汽集团一汽集团、东风公司、长安汽车、北汽集团、广汽集团、比亚迪汽车、长城汽车、江淮汽车、众泰汽车等。

“自动驾驶会是下一个风口”。在实现自动驾驶路上不只有V2X技术加持,OTA升级也成为车企逐渐追逐的技术。日前,上汽通用启动大规模OTA升级,官方计划从12月起至2021年2月,将对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旗下17个车系的车载互联系统进行OTA远程升级。随后,别克官方也发布启动eConnect智能互联OTA升级。

上汽通用对于智能网联化的发展决心巨大。上汽通用汽车车联产品高级经理张海对中车网表示:“未来中心我们会继续强化智能升级的实施能力和实施范围,不断增加一些用户看不见的板块升级,例如网关等与汽车有关系的模块。充分保证汽车的安全性。”

据了解,上汽通用汽车2020年全年累计销量146.747万辆。其中凯迪拉克累计批售230007辆,同比增长8.2%,再次刷新凯迪拉克品牌在华销量新纪录;而上汽通用别克GL8最为畅销,全新一代别克GL8家族2020年累计销售156,879辆,同比增长5.9%。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