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这些海外大火的mpv即将国产,GL8垄断的局面有望打破

2021年01月16日 21:40: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Calvin;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现如今主流的家商两用都可的MPV看哪位,还是要属GL8。 丰田的埃尔法虽好,但是进口车型等待周期长,并且售价太贵。 国产品牌虽然像是荣威iMAX8一类的都还不错,但是口碑质量还需观察一段时间。 因此在售的看来看去不是GL8就是奥德赛,而奥德赛底盘太低,车身尺寸比GL8小的不止一点半点,再加上现如今不管是明星走红毯还是各大活动,几乎用的都是GL8,出镜率也更高,基本上主流MPV首选总是它。

不过这种的垄断局面恐怕要被打破,在2021年陆续有一些海外爆款的MPV宣布即将国产,如果在新一年有购车计划的,完全可以再等等。

丰田塞纳

最大亮点:搭载了TNGA平台

就在前段时间,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公布了全新一代的丰田塞纳的碰撞测试成绩,其综合成绩全部为优秀,给那些一直质疑MPV车型不够安全的消费者,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尽管塞纳尚未引进中国,但是目前看来塞纳在国外的口碑是相当不错的。

根据国外的官图来看,新款塞纳在外观和内饰都有着相当大的革新,前脸简直就是一张大嘴吃四方,鹰眼大灯也很是犀利,腰线和尾灯不仔细看还以为是雷克萨斯又出新车了。美版的塞纳车长203.7Inch,约合5173mm,与GL8尺寸相差不大。

内饰也是简洁大方,一改之前的“复古”风格,之前密布的塑料机械按键经过一番设计后布局更加合理。全新的悬浮式大屏也支持Car play连接,这套内饰设计和选材即便放在所有的丰田车型中都属于造型偏向豪华。不过除了配置丰富,选材豪华,车辆搭载的TNGA-K平台在碰撞测试中也证明了新平台下的塞纳,足够安全。

日产Serena

最大亮点:日本销量第一

Serena尽管并没有被引进中国,但在日本本土是一款妥妥的神车,曾经连续6年稳夺销冠,在在各种神级MPV层出不穷的日本想要拿到销冠并不是简单的事。尽管MPV总免不了给人一老旧的形象,但是家族式的V-motion前脸相当年轻,并极大的程度的满足国人的审美。

内饰方面或许是因为其定位不同,Serena的设计并不算豪华,更多的是已使用为主。中控台采用的细长条式的数字仪表盘,读数清晰直接。中控采用了倾斜式的档杆,这也是非常经典的日式MPV造型,在其他的日系MPV都能找到影子。

另外每一款日系品牌都有着自己专属的小“彩蛋”,更加灵活多变的车内布局,Serena对于每一寸空间都用到极致,譬如第二排中间座椅可以从第一排滑动至第二排,既可以折叠变成扶手,也可以展开。并且第一排座椅后面还有USB插口、小桌板、挂钩一类的东西,真正的家庭奶爸车。

起亚嘉华

最大亮点:配置丰富的大排量MPV

其实起亚嘉华的入华时间少说也有十几年,但是早期的嘉华配置老旧,而后期韩系车在华反响平平,并且那时的中国市场嘉华早已插不进脚了。而经过一番磨炼,现款的嘉华还是相当具有竞争力。首先是颜值方面,现在的韩系车虽然颜值又重回巅峰,但是不得不说有些过分张扬,而嘉华的外观却刚好控制的恰到好处。

外观厚重沉稳,即便作为商务用车颜值也完全够用。内饰与当下的K5凯酷极为相像,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12.3英寸的可触摸中控娱乐大屏,功能配置都十分丰富,就连充电口前排都有三个,还带有无线充电。 安全配置上嘉华几乎倾其所有,配备了最先进的主被动安全配置。

而其储物空间虽然不像日系一样做到“物尽其用”,但也还算不错,能利用起来基本都没闲着。像是前排扶手箱有着两层抽屉,第三排座椅可以收到地台下方形成一整个平面 。动力上采用的是3.5L的V6发动机,如果入华后还能保留,那将是这个价位少有的“大排量”MPV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