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到就是赚到!不到十万自主SUV它不比合资车香?

2021年01月16日 21:43: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原庆;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懂哥每天都要回复后台粉丝们的留言,时间久了,发现频次最高的问题往往会出现几个关键词,“十万内”、“SUV”、“自主品牌”。可以看得出,这些粉丝们比较注重性价比,希望花小钱办大事。

这个问题难不倒懂哥,毕竟现如今咱自主品牌的SUV车型可谓大放异彩,各品牌各价位都能找到一些性价比不俗的好车。懂哥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三台这样的SUV,它们落地价不到10万,但是方方面面的表现一点也不差,买回来家用可谓是十分划算。

长安欧尚X7

厂商指导价7.77-12.99万元

如果你留意它的车头logo,可能会觉得有些陌生,这是长安为其打造的全新logo。长安欧尚X7是继长安欧尚科赛和科尚之后,旗下的第三款全新产品,整体造型年轻运动而不失气势感。车身尺寸方面,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705×1860×1720mm,轴距为2780mm。

车厢比起外观来说,设计功底不遑多让,视觉感受非常简洁。尤其是中控区域的交互大屏,边框设计流畅,似乎与仪表台融为一体,极具美感。而且方向盘的银色饰板及挡把周围的拉丝面板在质感方面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档次。OnStyle 2.0欧尚智能网联车机系统人性化不错,各种功能集成其中。另外下方的中央控制区取消了物理性按键,取而代之的是触摸式的虚拟按键(空调面板),给人带来了较为前卫的科技感。

驾驶这台车,从第一脚油门就能粗略感知它的脾性:反应并不迅猛,加速起来不疾不徐,有一种稳健的感觉。这种调校挺风格说明它还是一台定位为家用的实用性SUV,挺符合车型定位。而且说到这你也不必担心它的动力不济,深踩一些油门,你会明白它的动力储备还是可以的,日常驾驶动力完全够用。另外在底盘调校方面给了懂哥不小的惊喜,舒适性较长安欧尚曾经的产品有了质的提升,底盘的整体性很好,没有松散的感觉。

纵观下来,懂哥认为这台车除了变速箱升降档不够积极外,别的方面都可圈可点。首先内外的设计上能给一个很高的分数,另外就是驾驶特性一切以舒适为主旋律,没有盲目地走运动路线,这是值得赞扬的,毕竟一台家用车型,舒适才是第一位的。

哈弗F5

厂商指导价7.98-12.58万元

其实观察现在SUV购车人群我们可以发现,消费者的年龄已经越来越趋于年轻化。这部分消费群体在购车时的要求越来越多,除了最基本的外形漂亮、容易驾驶之外,智能化、科技化更是他们所看重的。而哈弗F5正是基于这样一种市场需求,所推出的一款重要车型。

既然年轻化是主要诉求,F5首先在视觉观感方面就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它的外形非常有辨识度,与同门师兄哈弗H6有着迥然不同的设计风格,大面积点阵式的格栅配合富有攻击性的下包围,让整个前脸显得极富运动感。至于车厢,整体风格简洁,橘色的配色与整体内饰形成了一种视觉冲击力,让人看一眼就过目难忘。

行驶感受方面,懂哥对这台车印象最深的就是底盘方面的表现。长城品牌近几款新车的悬架舒适性都相当出色,这台F5也同样如此。驾驶者 日常所面对的细碎颠簸都能够被悬架所吸收或者弱化,底盘有一种超越这个价位的高级感。很明显,长城在舒适性方面的调校确实是下了功夫的。

从产品本身素质来看,F5各方面呈现出的表现都非常出色。尤其是底盘和NVH有着这个价位不多见的高级感。作为一个主打年轻人市场的车系,F5所表现出的诚意是相当高的。

奇瑞瑞虎7

厂商指导价7.99-14.98万元

一改往日的“Q萌”风格,全新的瑞虎7呈现出一种全新的风貌:时尚而不失霸气。这种蜕变无疑是成功的,视觉观感相当惊艳,它变得更符合消费者的审美观。尺寸方面,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00/1842/1746(mm),轴距为2670mm,形态非常舒展大气。

在配置方面,瑞虎7内置雄狮互联系统和CarPlay/CarLife互联功能的10.25英寸触控屏、带负离子/臭氧空气清新、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的自动空调、手机无线充电等等,能想到的配置基本上都给到了,可以说诚意爆满。不过在车厢细节方面,瑞虎7有着些许令人遗憾的小瑕疵,比如说中控屏操作反应还可以再流畅些、空调触控面板在阳光下反射略微严重等问题,这些小细节如果能改进的话用户体验会更好。

为了舒适性考量,瑞虎7的悬挂整体偏软,这虽然导致了它侧向支撑能力偏弱,但却能够有效地为车内乘客带来良好的行驶舒适性。不管是破损龟裂的柏油马路还是非铺装路面,不减速直接开过也没什么撞击感,悬架的整体感很强,不觉得松散。

总体而言,这台车行驶性表现挑不出大毛病,动力饱满顺畅可以给高分。唯一要说 悬架侧向支撑能力偏弱导致操控性是软肋,但因此换来了很好的烂路适应性,所以也不能说是缺点。对于一台定位家用的SUV而言,懂哥认为值得考虑。

写在最后

今时今日购买SUV的消费者是幸福的,因为他们有太多的优秀选项可供挑选。懂哥上面为大家介绍的三款SUV车型都是自主品牌车型中的佼佼者,它们价格不贵,但是能让我们拥有不错的驾乘体验,可谓买到就是赚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