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度豪车销量榜:奥迪A6L重登榜首,多款车销量超10万

2021年01月17日 08:01:01
分享到:
来源:

虽然有人说2020年经济并不怎么好,像漫哥这样的,工资就已经缩水了不少。不过,有q人依然一大把,不信?你看各大豪车品牌依然那么热卖。咱们今天就来盘一盘2020年的豪车销量榜。

根据数据显示,相比大部分品牌车型销量均处于下滑的状态,豪华汽车市场却迎来了逆势增长。从品牌来看,德系三剑客BBA在华销量分别同比增长7.4%、11.7%、5.4%。从乘联会公布的高端轿车销量榜单来看,2020年共有5款车型总销量突破10万+的,而且均分布在BAA三个品牌下的车型。(注:起步市场指导价30万元以上。)

高端轿车榜首的奥迪A6,年度总销量为182,032辆,同时也是增幅最大的,同比增长率达到38.8%。相比第二、第三位的宝马5系奔驰E级足足多了两万多辆,要知道2019年A6还比5系少卖足足三万台。看来A6的让利还真是“到位”了。

宝马5系度销量为158,672辆,相比奥迪A6的大幅增长,5系则有点黯淡无光了,虽然保住了第二名位置,但在销量上没有增幅,还比2019年跌了1.8%。难道中期改款的5系不够给力?

而稳如老狗的奔驰E级排在第三,尽管是从往年的排名跌了一位,年度销量为155,634辆,但相比2019年增幅1.1%,总体来看还是挺稳定的。而且E级也在去年进行了一次大改款,但也没像5系那样波动如此之大。

第四第五的位置分别由奔驰C级奥迪A4占据,总销量分别为155,634辆、138,707辆。其中奥迪A4是2019年的高端轿车销量冠军,2020年这一跌就到了第五,同比跌幅达到17.7%。

第二阵型的沃尔沃S90排在第六,同比跌幅达到17.4%,讲真,S90颜值又不差,还以安全著称,甚至打“骨折”,怎么就跌了那么多呢?人家凯迪拉克CT6还增长了5.4%。同时咱们还看到了2020年第三季度才上市的红旗H9,作为一个新晋选手,咱们可以期待它2021年的表现。

再来看看高端SUV车型的销量榜单,BBA依然是占据前三,而且总销量数均在10万辆以上,看来还真没谁能撼动他们仨的地位。(注:起步市场指导价30万元以上。)

前三款车型分别为奔驰GLC、奥迪Q5以及宝马X3,相比高端轿车起起伏伏,这前三名的排名并没有变化,而且都是正增长,其中奔驰GLC增幅达到18.5%。

第二阵型能看到大众途昂卖了近8万台,同比跌幅3.2%,下面除了XC60有小跌幅之外,其余均是正增长。咱们还能看到了最近炒得很火的理想ONE,以及蔚来ES6增幅还不小。总的来说,国内市场还是SUV香,好卖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