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武时间已经确定?五角大楼截获重要情报,三军密集出动加强警戒

2021年01月17日 08:58:03
分享到:
来源:

近段时间以来,美国在国际上可谓是博足了眼球,就在最近,五角大楼还指出,截获的机密情报显示伊朗“圣城旅”成员与伊拉克民兵武装连续秘密会晤,并且还向伊拉克输送了包括弹道导弹在内的大量武器。此外,美军方指出,伊朗极有可能向美军在伊拉克的军事基地发起袭击,因此,美军方坐不住了,坚称伊朗实施报复的可能性非常高,两国2021年的第一场战斗可能会打响。

为了防止可能发生的冲突,美国三军密集出动,加强了对伊拉克境内民兵组织的警戒,不少外界人士发出疑问,难道美伊动武时间已经确定?如今,美国海军、陆军、海军陆战队已经纷纷被派往中东地区,目前这些军队已经将战备状态调至最高级别,几乎不间断的在伊拉克领空巡逻。不仅如此,伊拉克地面军事基地的部署也丝毫不敢放松,那么,为何美军在中东地区的行为如此反常呢?

说到底,还是与伊朗“圣城旅”高级将领苏莱曼尼被暗杀有关,值此一周年的敏感时刻, 若是德黑兰对美国进行打击,中东地区的美国大使馆、美军基地等都会成为目标。此前美大使馆多次遭袭,却从未抓到过始作俑者,这也让五角大楼十分无奈,不过,美方坚称伊朗与此事脱不了干系。

事实上,对于伊朗而言,若是真要动手报复美国,近两个月是最佳时期,目前美国政坛已经迎来“最终章”,此前由于政坛变动,国内局势持续升级,抗议骚乱不断,再加上美国内疫情失控,一系列内忧外患的乱局,都极有可能让美国无暇顾及外国事务,若是伊朗抓住时机,趁乱动手,势必会打美国一个出其不意。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美国能够被伊朗轻松击败。实际上,美国已经提前在波斯湾海域附近做好了军事部署,其中包括2个航母战斗群、1个远征打击群等, 一旦美航母打击群深入伊朗腹地,届时伊军的核设施以及导弹基地均会被摧毁。在打击完毕之后,美军的远征打击群还能直接进入霍尔木兹等关键海峡内,登陆伊朗沿岸,最终控制整个海峡入口,为后续美军的介入提供通道。

由于美伊双方军事实力存在巨大差距,因此,伊朗在发起报复行动之前应该三思,仔细想想挑起战争所带来的一系列后果,相比报复,伊朗最重要的还是要隐忍(图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