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两大禁区,一个是三峡大坝,另一个谁敢动就是宣战

2021年01月17日 08:59:01
分享到:
来源:

一个国家必须掌握强大的国防,才能保护国家主权不受侵犯,没有强大的国防力量是不行的。每个国家也都有自己的禁区,对于自己的禁区每个国家都会严密保护,中国也不例外,也有这样的禁区。三峡大坝是国家重点水利工程,它的作用对于下游几亿人民是很大的,如果受到敌国的导弹袭击,后果不堪设想,所以我国建立了数道防线对其保护。但是,我国还有其他禁区,许多国家都不知道具体位置,如果任何国家敢对这里动手,中国将不惜一切代价反击,甚至必要时还会使用核武器予以反击。

三峡水坝是世界上最大的水电站,是我国人民用电的重要来源,三峡水坝也是我国的禁区。在外人看来,三峡大坝可能是一个发电站,但实际上三峡大坝是我国极为重要的战略基地。三峡大坝等重大工程设施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一旦遭到敌人破坏,后果十分严重。正是由于三峡的重要战略地位,我国在周边部署了大量兵力以及强大密集的防空导弹系统,使三峡成为我军的重点防御区,抵御来自任何方向的任何威胁。

在建设初期,我国设计师也充分考虑到三峡水坝被袭的后果,在建设时将三峡水坝设计建成了重型水坝, 普通的常规武器根本没有能力危害这座大坝。此外,三峡大坝周围有许多完善的防御措施,没有给敌人破坏三峡大坝的机会。此前,我们向外界庄严宣布:“任何国家如果想破坏中国的三峡水库,都将被视为是核攻击,我国无论付出任何代价,都将使用核武器进行反击。”

第二个中国禁区,就是我国一直神神秘秘的核潜艇基地。核潜艇是目前我国海军战斗力的一个很重要的一环,也是我国海军的首推,我国的核反击力量主要就是依靠核潜艇。如果有人胆敢触犯这个禁地,无异于向中国宣战。核潜艇基地周围也建立了我国最先进的导弹防御系统,防护人员整天轮班工作,随时随地都可以立即发现并应对导弹攻击,防止无关人员入侵。

核潜艇是海上重要作战力量,在军队中的地位不亚于航空母舰,是一个秘密基地。这一核潜艇基地连美国都找不到,这些重要的地方一旦受到人的袭击,无异于向我国宣战。

几十年来,我国南海核潜艇基地之所以巩固,是因为解放军的长期保卫。这个地区是我国的逆鳞,中国军人用热血和生命的储存扞卫了我国禁区的安全。向保护我们的人民子弟兵致敬。

[版权声明] 图文来源网络,版权属于原作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