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印度迈出危险一步,用洲际导弹瞄准对方首都,军方张口就索要土地

2021年01月17日 08:59:03
分享到:
来源:

从2020年初开始,印度就在挑起多方边境冲突了,而且印度还不知错就改,最近印度空军参谋长表示,希望邻国不要再继续挑衅了。而且邻国还多次奉劝印度不要在误判形势,可是印度非但不领情,还反咬了一口。据媒体报道,印度军方要求邻国保持克制,也不要再错误判断边境形势的发展了,否则在边境对峙中是没有好果子吃的。可是事实真的如此吗?据悉,印度迈出了危险的一步,印度悍然拿出了洲际导弹,还高调展示了烈火5导弹的实力。并将它对准了北方邻国的首都,印度军方希望借助这款核导弹来迫使邻国让出敏感地区的土地。

印度烈火5导弹为印度国防研究所和DRDO共同研制的固态燃料洲际弹道导弹,据说射程达到5000公里,是目前印度射程最远的武器。该导弹长17米,重50吨,直径2米,可以携带核弹头,传言还能使用多弹头。烈火5经过改装后,还能用来发射卫星,甚至是反卫星,用于击落敌方的低轨道卫星。而且烈火5导弹还能进行公路机动发射,这是它和前四代烈火导弹最大的不同之处。据印度媒体报道,烈火5洲际弹道导弹一共进行了30多次的试射, 之后才终于可以进行进入服役状态了。参谋长称,这款导弹一旦用于和北方邻国的边境对峙中,敏感地区的整体局势都要发生变化,在接下来的会谈中,邻国也不得不做出巨大让步了。

近年来,印度国内深陷疫情和经济危机,农民抗议活动频发,莫迪为转移矛盾,挑起边境冲突,试图将民众注意力从转移到边境领土争议上。这样的想法有些不切实际,邻国在敏感地区部署了大量导弹和监测雷达,还有大量的士兵和哨所。这一切举动都是很正常的,因为邻国始终秉承着和平共处的发展理念,但是也不会让自己一直陷于挨打的境地。而印军参谋长所说的,很可能是在变相的求和,因为他知道自己国家的实力,也了解邻国的实力。如果双方真的开火了,那么吃亏的也只能是印度,所以他必须采取更加灵活的方式来降低大战一触即发的风险,更何况邻国的洲际导弹和印军的烈火5不是一个级别。

对手还拥有高超音速导弹,现在还没有任何一个防御系统可以进行拦截,而且烈火5其实根本就算不上一款真正的洲际导弹,因为导弹的射程还没有达到8000公里,这是洲际导弹的射程门槛。烈火5 使用的燃料是固体,再加上发射车,运送这款导弹至少需要能承受住70吨的重量,可是印度现在的道路条件根本机动不了这么重的导弹。

现在莫迪首先要做的,就是把高原边境的士兵给撤走,高原地区气候寒冷,一些运送物资的道路都被阻断了,印度前线士兵连最基本的温饱都解决不了,还谈何打仗。更何况在克什米尔前线还有巴军虎视眈眈,印军都疲于应对,更不要提和北方邻国对抗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