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飞行员为了保命弃机跳伞,20吨战机砸向学校,近百名学生当场死亡

2021年01月17日 08:59:05
分享到:
来源:

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军人是一个非常神圣的职业,他们为祖国肩负着沉甸甸的责任,在危险时刻,他们会将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甚至会付出自己的生命。拿战机飞行员来说,他们常常驾驶战机在蓝天翱翔,很多人都十分羡慕,但飞行员的职业也极具危险性,一旦发生危险,几乎没有生还的可能。

飞行员为了保全自己性命,让20吨战机砸向学校

有人会说,战机发生突发状况时,飞行员可以跳伞,进而保全自己的性命。与战机相比,飞行员的价值要大很多,所以在战机失去控制的情况下,可以弃机跳伞。值得注意的是,飞行员跳伞是有前提条件的,降落的地方必须是空旷的无人区,在保证不伤及群众的前提下才可以放弃战机跳伞。反之,飞行员会和战机一起选择地点坠毁。

此前,苏联发生过一起事故,这名飞行员驾驶米格-23战机执行任务,该战机的最大起飞重量接近20吨, 战机突然失控,他为了保命在第一时间弃机跳伞,酿成了一场悲剧。据悉,战机坠落的地点恰好是一所学校,20吨战机狠狠砸向学校,近百名学生当场死亡。此次事件发生后,苏联当局非常重视,并对此事展开调查。

飞行员弃机跳伞后,最后是什么结局?

据悉,驾驶该战机的飞行员名叫尼古拉·科斯耶夫,在战机不受控制的情况下,他应该向地面发出请求,并在第一时间对战机进行抢修,在无法抢修的情况下,要将战机开向“安全区”,他才能跳伞,但科斯耶夫没有这么做,他贪生怕死只想到了自己,牺牲了近百名学生的生命,换来了自己的性命,对国家来说,这样的飞行员是一种耻辱。

最终,苏联当局将科斯耶夫送到了军事法庭接受审判,这样的人不配当一名飞行员。退一步来看,每个人都是自私的,有权决定自己的生死,但军人的职责不一样,所以他们才更显得伟大。文学家司马迁曾说:“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还重。”对于飞行员的做法,大家有什么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