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没有运动车?雷克萨斯GS300H驾驶体验

2021年01月17日 10:01: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 咖加用户:一拳超车

介绍一下车的来源,这是我们珠三角群的一位老哥的车。本文试驾的是16款的300h领先版,车主在我的建议下把原来17寸轮圈改成了f sport版本的18寸轮圈,颜值高了许多。当然,由于是属于原厂的升级, 驾驶性的不会有多少改变。

话说gs是我觉得外形最好看的轿车之一了。每次在街上看到这台车,都会看多几眼,尤其是16款的f sport,简直帅到爆炸。

16款由于换了更好看的方向盘,内饰显得更加帅气优雅,可惜这台混动的版本没有像f sport那个和LFA一样可以移动的仪表盘。

所以买新款gs的人,大部分都会买f sport的版本,混动gs在街上能看到的几率并不高。不过由于这台车已经停产,雷克萨斯也不打算研发下一代车型,现在说这台车值不值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所以本文会从我个人的主观感受去介绍这台车。

前排座椅给好评。座椅和方向盘的人体工程学做得非常好。方向盘可调节范围较广,座椅的调节范围也很大,简直是像我这种比较喜欢低矮靠后坐姿的人的福音。这套座椅是包裹性和舒适性兼顾做得比较好的代表,就算是很多比它贵的车,也做不到这种兼顾性。坐垫非常长,而且腿部支撑设计得非常合理,靠背角度和头枕位置同样很好。座椅中心材质非常柔软,坐进去感觉对身体每个部位的承托都很好,座椅侧面稍微硬一点,提供更好的包裹性,让驾驶员在高速过弯时的舒适性更好。

后排空间确实小了一些,好在座椅本身的舒适性非常好。坐垫很长, 很称职地承托着大腿,不需要靠脚放在地板上的力支撑,设计得非常合理。靠背角度也做得很好,材料的软硬分布到位,既能保证有良好的舒适性,也有不错的包裹性,头枕有一些偏硬。最难得的是以我176的身高坐着竟然不顶头,今年试了很多车都没办法做到这一点。

这台2.5混动的动力总成虽然在丰田很多车型上都有使用,但我认为在这台gs上的调教是最好的。官方的百公里加速只有9.2秒,但由于响应很快,开着的主观感受明显比这个加速的感觉更快,比我今年试过的雷凌混动和LS500H响应快很多,普通模式基本上就能满足大部分的驾驶需求。在运动模式下,已经可以满足像我这类人所需要的动力需求,每一脚地板油下去,都能以极快的响应速度来满足你的动力请求,跑山的时候这种动力输出真的非常爽。平时开着,这套动力总成也非常高级,低速下感受不到任何多余的震动和杂音,发动机的介入也不是很明显,不是特别仔细感受的话,也感觉不出来。由于动力总成的优势,这台车的隔音非常棒,胎噪风噪都挑不出什么毛病。车主和我说,他买混动的最大原因,也是看中这套动力总成的平顺性和高级感,平时也就市区代代步,什么百公里加速都是虚的,平顺大于一切。

说到gs,不得不提的就是他的底盘。很多人说丰田没有什么运动车,可能是因为他的小弟is是丰田运动车的代表,开了之后确实不行,所以觉得丰田的车根本不可能运动;如果开过gs话,估计就不会这样认为了。gs的底盘绝对属于操控和舒适兼顾得非常好的代表。如果单单拿操控或者和舒适性和同级别一些在某一方面做得比较好的车比,也绝对不输。先说舒适,这台车的避震调教不是一味的软,是那种韧且带有高级感的调教,过减速带的时候基本上都是一下就过去了,没有任何多余的跳动,这一下的跳动经过避震器的缓冲传到车子本身也不会给驾驶员和乘客带来任何的不适。过一些小坑车子也是轻描淡写地就过去了,既不会有多余的晃动,也不会有生硬的碰撞。这台车的操控感受并不会给到你很战斗的感觉,但是本身操控的确非常棒。平时开的时候你不会觉得他有那种很凌厉的操控感,稍微激烈一点可以非常从容的听从你的指令,完成你想要的动作。跑山的表现让人更加满意,它明显不是那种让你有很强的驾驶乐趣的车,给人的感觉就是不急不躁,切弯的时候不是那种非常凌厉的切入感,但却能以一个非常快的速度入弯又不会有任何的紧张感,即使再快一些,它的姿态都是那么地从容优雅。开别的车我都需要比较集中精神去驾驶着,生怕有一点操作不当,而开着gs,过每一个弯都可以快的那种从容,此时感觉自己已经不是一个毛头小伙,而是一个绅士。

转向手感可能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都是极好的调教,而我只能给一个中评。首先gs的转向确实是那种我喜欢的轻而锐的调教,低速的时候非常轻,方向盘的握感也非常好,高速一样还是很轻,不过中心感非常好,并不会觉得虚,能感觉得到自己在操控着这台车。唯一我觉得不好的是在激烈驾驶的时候,会觉得转向阻尼有一些不均匀,在某一个幅度会觉得有一些轻重不一,说的通俗点就是有一些老丰田的味道,不过不是很仔细地感受的话,其实并不算什么问题。

油耗方面我就没办法测试了,车主告诉我加满一箱油可以轻松跑个900公里左右,66升的油箱大概百公里油耗六升多,也还行。

那么,以这台车的50万左右的落地价来看,gs到底值不值呢?很多人包括我觉得自然是不值得的。虽然这台车有着非常好看的外形,和极好的驾驶感受,但是短板一样很明显,很多人也不需要那么好的驾驶感受,所以空间更大开着也不差的es明显是更多人的选择。gs适合一些喜欢享受驾驶,对雷克萨斯品牌有高度认同感的人,或许他确实也算一台好车,只是不适合那么多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