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全新斯巴鲁BRZ,会不会成为你的菜?

2021年01月17日 11:06:03
分享到:
来源:

今年,是车迷朋友们的大年,先后两次的GT show在苏州成功举办,同时,北京、成都两次车展也一饱眼福。

但是,对于不少驾驶爱好者们来说,最值得回味的,还是斯巴鲁发布的全新BRZ。

整车,从外观,到内饰,再到动力配置,都做出了一定程度的变化。

一度传言停产的斯巴鲁BRZ,逃不过车迷朋友的追捧,最终发布了全新车型。

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全新BRZ究竟“新”在哪里?

从“咬地鲨”到“黄鳐鱼”

先看2020款斯巴鲁BRZ

在外观方面,整车前脸相对较为凶狠,有一定的攻击性,并且在大灯的设计上,十分犀利,拥有较高的辨识度,战斗气息十足;两侧雾灯的进气格栅,面积较大,能够凸显运动感;前机盖的轮眉延伸到中网的线条,像极了大灯的眉毛,炯炯有神,比作“咬地鲨”一点不为过。

再看2021款斯巴鲁BRZ

外观方面,神似“黄鳐鱼”,尤其是原雾灯下的进气格栅,像极了“鳐鱼”修长的尾鳍,两侧大灯的设计相对于2020款,线条更加柔和;前轮叶子板的勾勒也颇有“鳐鱼”的气质,让车迷们不禁想到了北美超跑克尔维特的经典造型。从“咬地鲨”到“黄鳐鱼”的进化,不是简单的付出,而是对市场的精准把控。

“话多的女朋友”

斯巴鲁BRZ最被车迷朋友们广为称道的,是它极致的驾控体验。

但是车机系统简陋,缺乏部分必须多媒体配置,显得总是不那么完美。于是,2021款斯巴鲁BRZ在这一方面做出了改进。

如果说老款BRZ像是一个“少言寡语的好兄弟”,总是能在驾驶时提供很好的互动;那么,全新的BRZ就像“一位话多的女朋友”,不仅能在驾驶时有全面的沟通,还能提升驾驶感受,增加驾控体验。

内饰方面,2021款斯巴鲁BRZ变得更加适应时代,由原本的机械仪表,换成了7英寸的液晶仪表盘。

同时,原本“90年代”的CD机,也换成了8英寸的液晶显示器,保证了最基本的使用舒适性,支持Carplay,Andriod Auto,也更为人性化。

最重要的一点不得不说,保留了机械手刹,对车迷朋友真的十分友好。

“增肌成功”的全新心脏

动力方面,2021款斯巴鲁BRZ,较上一代有了明显的改进。

具体来看,全新斯巴鲁BRZ搭载: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排量为2.4L,最大马力为231匹,比上一代200匹提升不少,峰值扭矩249牛米。

唯一的疑问在于:2.4L的排量,249牛米的峰扭,不知工程师是怎么想的?

希望“增肌成功”的大心脏,可以让全新BRZ走的更远。

为了提升车身操控,全新BRZ在用料上也做了不小的文章。

在车顶、前翼子板、发动机舱盖,使用大面积铝合金材料,使得车身减重不少,在处理极限操作时,不至于转向不足。

同时,横向刚度提升60%,转向刚度提升50%,也是不小的改进。

结束语:全新BRZ的发售,一时间引来车圈强烈反响,全新的外观,全新的内饰,更强劲的动力,从车评人到消费者褒贬不一的现状,究竟能否征服一众老粉丝,斩获新用户,还需要市场的见证。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全新BRZ,你爱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