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GLC夺冠,沃尔沃XC60下滑,2020年高端SUV销量公布

2021年01月17日 12:03:01
分享到:
来源:

日前,乘联会公布了2020年高端SUV销量前10名榜单。数据显示,上榜的10款车型,多达8款车型都实现了同比正向增长,仅有2款车呈现下滑趋势。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中国高端车市场强势的事实。

奥迪Q5L

需要指出的是,这里所说的高端车,是指市场指导价起售价格在30万元以上的车型。众所周知,随着中国车市消费升级的进行,中国高端车市场,一向表现比较强势。即使在2020年中国车市呈现下滑的情况下,高端车市场也一直呈现逆势增长的趋势。

2020年高端SUV销量前10名榜单显示,8款车型都实现了同比正向增长。其中,奔驰GLB理想ONE由于2019年销量技术较低,销量同比增长幅度分别达到了6164.2%、3070.5%。在销量前10名车型中,这两款车的同比增长幅度较为强势。

2020年高端SUV销量榜

与之形成反差的是,在销量前10名的高端SUV车型当中,大众途昂沃尔沃XC60的销量,均呈现下滑趋势。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份,上汽大众途昂累计销量为79589台,位居高端SUV销量榜单第4位。与2019年同期相比,其销量下滑了3.2%。

沃尔沃XC60在2020年1-12月份的累计销量为61616台,位居高端SUV销量榜第6位。与2019年同期相比,销量下滑了1.6%。

沃尔沃XC60

数据显示,奔驰GLC、奥迪Q5L宝马X3包揽了2020年高端SUV销量前三名。这显示了,一线豪华品牌旗下车型,在中国车市整体表现非常强势。其中,奔驰GLC在2020年的累计销量为165170台,位居高端SUV销量榜单第1名的位置。与2019年同期相比,这款车的销量增长了18.5%。相比奥迪Q5L宝马X3奔驰GLC的同比增长幅度,是最高的。

作为北京奔驰旗下的一款SUV车型,奔驰GLC存在着四驱性能严重缩水、转向异响、制动异响等方面的问题。不过,从销量上看,这些问题并没有对奔驰GLC的销量,造成影响。

奔驰GLC

在二线豪车品牌中,沃尔沃XC60凯迪拉克XT5凯迪拉克XT6均进入2020年高端SUV销量榜单前10名,分别位居第6名、第5名、第10名。相比一线豪车品牌阵营,二线豪车品牌车型,整体上表现,较为惨淡。

数据显示,2020年沃尔沃XC60凯迪拉克XT5凯迪拉克XT6三款车型的年度销量总和,还不如奔驰GLC单款车的年度销量。

凯迪拉克XT5

值得注意的是,在2020年高端SUV车型销量前10名榜单中,有2款造车新势力旗下车型上榜,分别为理想ONE、蔚来ES6。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份,理想ONE和蔚来ES6的销量分别为32624台、27945台,分别位居销量榜单第8位、第9位。

虽然从销量规模上,与上榜的传统豪车品牌车型相比,这些车型的销量规模还是比较低,但是,这也显示了造车新势力越来越受到市场认可。

蔚来ES6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