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BA包揽前5名,沃尔沃S90下滑严重,2020高端轿车销量公布

2021年01月17日 13:49:01
分享到:
来源:

日前,乘联会发布了2020年12月份高端轿车销量榜TOP8。数据显示,虽然2020年中国车市高端车销量增长较为强势,但是上榜的8款车型,依然不少车辆呈现下滑的趋势。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车市竞争的激烈。

奥迪A6L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高端轿车销量前8名车型中,位居豪车品牌一线阵营的BBA旗下车型,依然表现强势,包揽了销量前5名榜单。其中,奥迪A6L更是增长非常强势,成为同比增长幅度最高的上榜车型。

2020年1-12月份,奥迪A6L累计销量为182032台,位居高端轿车销量榜单第1名。与2019年同期相比,这款车的销量增长了38.8%。

至于奥迪A6L销量增长强势的原因,与其终端将近10万元的优惠,有着密切的关系。毕竟,从品牌印象上,奥迪A6L相比奔驰E级宝马5系,已经掉队了。

2020年高端轿车销量榜

奥迪A6L强势增长形成反差的是,宝马5系奔驰E级虽然分别夺得了高端轿车销量榜单第2位、第3位,但是增长态势,已经非常疲软。其中,宝马5系甚至呈现了下滑趋势。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份呢,宝马5系累计销量为158672台,与2019年同期相比,下滑了1.8%。

2020年销量显示,在奔驰E级宝马5系奥迪A6L这三款车中,宝马5系是唯一一款销量下滑的车型。

宝马5系

更为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奥迪旗下的一款中型轿车,与奥迪A6L的强势增长态势不同的是,奥迪A4L在2020年的销量,呈现双位数下滑趋势。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份,奥迪A4L累计销量为138707台,位居2020年高端轿车销量榜第5位。与2019年同期相比,其销量下滑了17.7%。

在上榜的8款车型中,奥迪A4L的销量下滑幅度,是最高的,成为销量前8名车型中的领跌车型。

奥迪A4L

至于二线豪车品牌,沃尔沃S90、凯迪拉克CT6、红旗H9等三款车上榜,分别位居销量榜单第6位、第7位、第8位。从销量规模上看,这三款车的销量可以说非常平淡,甚至可以说有些惨淡。

毕竟,这三款车的2020年的销量之和,还不如奥迪A6L在2020年的销量的一半。显然,二线豪车品牌车型,在中国车市依然处于“苦苦支撑”的阶段。

红旗H9

尤为值得注意的是,沃尔沃S90在2020年的销量,更是呈现双位数下滑趋势。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份,沃尔沃S90累计销量为35631台,位居高端轿车年度销量榜单第6位。与2019年同期相比,其销量下滑幅度高达17.4%。

至于沃尔沃S90销量下滑严重,有着多方面的原因。比如说,沃尔沃S90品牌形象和溢价能力较低,兼之其存在着严重的车身共振问题。

所以,即使沃尔沃S90的终端优惠非常吸引人。但是,从销量上看,沃尔沃S90依然下滑非常严重。

沃尔沃S9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