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伊兰特12月卖出近两万辆,为何韩系车突然又受欢迎了?

2021年01月17日 17:51:01
分享到:
来源:

记不记得韩系车在萨德事件刚爆发的时候,在中国市场一落千丈的速度,就像气球被扎破一样,彻底跌入谷底,一个曾经靠着“最具性价比的合资车”打响的名号,也随着国产车日渐进步被慢慢取缔。不过伊兰特的一炮走红,还是表现出了现代这个全球领先汽车制造商的真实实力。上市也就不到一个季度,12月销量就达到了近两万台,仅次于丰田的全球明星车型雷凌,而且这还是伊兰特现阶段并没有多少折扣的情况下,斩获的真实销量。

北京现代对领动回归伊兰特的做法还是相当聪明,不少人对伊兰特的印象实际上还留在零几年在北京马路上跑的出租车,也就是说很多上了年纪的中年人对这台家用轿车有着不少情感。本次全新设计的伊兰特和最开始进入的中国市场的伊兰特已经有天翻地覆的变化,但这样的反差也会让当时拥有这台车的人感受到那种重回年轻时光的幻想。

至于新车外观究竟如何,这里就不再重复,直接谈谈这个外观在如今合资车中的地位。韩系一直以日系作为标准来追赶,可以看到他们在虎啸式设计之前都有不少模仿日系车的影子,经过了虎啸式设计的各种换代后,开始慢慢形成了韩国那种独有的设计美感。新一代伊兰特的外观可以说是目前合资车市场少有的,甚至独有的新颖,尤其是日产丰田那种在家用领域表现出对美感的完全忽视,就会让全新伊兰特在年轻人这里颇受欢迎。

尽管动力总成和上一代领动没有任何区别,但就像很多朋友愿意在王者荣耀里氪皮肤一样,新伊兰特的皮肤真心值得消费者为它买单。

同时,内饰也做到了合资车无法追赶的程度,虽然做工和质感上还是十多万的水平,但双联屏的冲击绝对远大于日系那十年不变的调子。同时2.72米的轴距,也为前后排提供了不错的乘坐空间,在内外时尚,气质运动的同时也把家用性处理得十分平衡,韩系车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看来也应该在他们内部被提到了首要位置。

总之,韩系车能够重新回到大众视野,对于中国汽车市场也是一件好事,不管是工业设计还是机械素质,都能让国产厂商认识到与韩国的差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