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鬼扯丨竞品就来了 会把五菱宏光MINI EV比没了么?

2021年01月17日 21:51:01
分享到:
来源:

五菱宏光MINI EV是一匹大黑马,从2020年跑到2021年,仍然保持着强劲的上升势头。不过,按照常理,这个时候的竞品就该出来了,按照国内汽车市场的惯例,竞品肯定不是一个,而且各方面都要表现得强于先行者。

想想也对,如果后来者和先行者一样,咋知道你不是模仿呢,谁还愿意去买呢?这让人想起丰田汉兰达别克GL8,这两款车型,都是各自细分领域的标杆车型,自从大卖后,引来的竞品无数,不管真正有没有实力与其抗衡,反正口号先喊出来再说。

五菱宏光MINI EV肯定也会面临这样的境遇,汽车行业的任何一个细分领域,不会允许任何一家独占,除非是技术和品牌影响力无法达到的地方。五菱宏光MINI EV存在的纯电微型车市场,不存在技术壁垒和品牌高度,只要是个品牌就敢杀进去。

目前,五菱宏光MINI EV最强劲的对手是长安推出的E-star国民版,从书面数据看,各方面的表现都比五菱宏光MINI EV强,价格方面就贵了1000块钱。不过,它是不是限量版,能不能和五菱宏光MINI EV一样,货源充足,还需要观察一点时间。

从以往的经验来看,五菱宏光似乎不怕任何对手的竞争,五菱宏光作为MPV领域的销量冠军,也是树敌无数,可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品牌能把它从冠军宝座上拉下来。

五菱宏光MINI EV也会是一个打不死的小强,领先的地位不是一时半会,或者是几个竞品就能超越的。

之所以它会大卖,是因为它找到了一部分消费者的痛点,啥痛点?便宜呗,而且那是真便宜,2.88万元起。另外,还有更劲爆的消息,听各地的媒体同行说,在海南、柳州等地区,购车这款纯电汽车还有补贴,补贴最高的地区,入手一辆五菱宏光MINI EV,只需15000元,这也就比新款的苹果手机贵上一点点,工薪阶层买这个车,也不应该费劲吧,老年人买上一辆,咋地都比代步车好多了,起码任何地方都不限行呀。

有车评人说,五菱宏光MINI EV这款车没有安全气囊是个缺陷,这就是站着说话不腰疼了,任何一款车型要考虑的成本,而且还要有利润,再给五菱宏光几千块钱,气囊不用别人说,肯定能给配上了,而且没准还能加个导航啥的。

这不,新款五菱宏光MINI EV车型的实拍图与部分配置信息来了,新款车已经针对需要加装气囊,LED灯,蓝牙、倒车影像的车主做出了回应,增加一部分配置,但价格肯定就要上调一些。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五菱宏光MINI EV和五菱宏光其他车型一样,也会有顽强的生命力,不过,竞品越多对于消费者来说,可选择的空间也就越大,各个品牌的汽车质量,也就会越来越好。

所以说,竞品来了,五菱宏光MINI EV不会被比没,反而会越来越强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