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顶配32万的进口7座SUV,车长近5米,3.5L六缸同级唯一

2021年01月18日 09:01:09
分享到:
来源:

对于消费者,如今7座SUV的选择是越来越多,从自主品牌到合资品牌再到豪华品牌。尺寸是足够大,配置也足够丰富,并且颜值还高。但是纵观这些车型,他们有一个“短板”,那就是动力。在50万元内,你能够选到的车型,几乎是2.0T“走天下”。不是说四缸2.0T动力不够,而是相比六缸大排量发动机,它少了些从容和高级,这是体验感上面的“硬伤”。

当然,想要六缸就必须付出代价,把预算提升到60、70万,自然就有许多3.0T车型可选。但是,对于预算有限的朋友,就只能望而却步。难道30多万就没得选吗?当然不是,现在就有那么一款“大七座”SUV搭载六缸发动机,顶配仅32万多,它就是进口现代帕里斯帝。

帕里斯帝定位于中大型SUV,全系7座布局,顶配可选装6座。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进口车型是针对北美市场研发的,所以从设计到动力,都很有“美系范”。

外观大气,很有美系SUV的范儿

先来看看外观,除了前脸部分很有现代韩系风格外,其侧面到尾部,都是十足美系SUV的样子。特别是侧面,接近5米的车长(4980mm)不算长,但是整体造型给人很敦实的感觉。配合游艇式悬浮车尾设计,更显得大气有豪华感。此外,顶配采用的20寸大轮毂,让帕里斯帝也是增色不少。

内饰豪华,用料同样“美系”

这是外观,而坐在帕里斯帝的主驾位,环顾整个车厢和中控台,你也能找到很多美系车的元素。比如中控台上以及门板上,采用了大面积游艇木纹,很显档次感,此外,中控台关键位置,基本采用的是软质材料,“软包”和“木饰”是美系豪华内饰的标签。此外,在中控台中间区域,你还能找到很多“大块”物理按键,并且这些按键质感也是不错。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其整个车厢顶棚用到的是反毛皮材质,无论是视觉效果还是手感,都很大程度提升了车厢的档次感。当然,豪华并不意味老气,科技感也是帕里斯帝的一大标签。从10.25英寸中控大屏到按钮式电子换挡,这款SUV还是很懂年轻人的喜好。可惜的是,它没有采用全液晶仪表屏,这是减分项。

3.5L六缸自吸发动机,配8AT变速箱

要说到美系车的精髓,那无疑是动力,大排量是必需的。而六缸动力算是大排量的门槛吧,帕里斯帝全系搭载的是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72马力,峰值扭矩336牛·米,与之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单看发动机数据,这款3.5L发动机和现在主流2.0T相比,性能强不了多少,而它的可贵之处在于体验。比如动力发放很线性,不会给人突兀感;此外,六缸发动机声浪显浑厚,不会出现四缸机“声嘶力竭”的吼声;最后就是加速底气,其中后段加速更加从容,特别是满载情况下,六缸发动机会更为淡定。

可选装六座,舒适性配置不低

聊了这么多,最后我们来看看帕里斯帝的座椅布局和配置情况。帕里斯帝全系共计三款车型,均为2+3+2的七座布局,而顶配版可选装2+2+2的六座布局。对于买七座或六座SUV的人,他们最为关心的是车厢空间、座椅功能性以及舒适性。

就拿顶配六座来说吧,其第二排采用独立座椅的形式,并且通过中间过道,可以轻松进入到第三排,这是六座车的一大优势。此外,由于是六座,使得第二排和第三排空间都能做到最大化。当然,2900mm的轴距相比那些轴距超3米的车型,还是有一定局限性,谈不上特别宽敞。

而舒适性配置方面,帕里斯帝还是挺不错的。像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加热/通风、第二排座椅加热、老板键、主副驾座椅电动调节、后排独立空调、空气过滤器等均配备了。

阿川评车

30万出头选7座SUV,你可以选奔驰GLB、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大众途昂凯迪拉克XT6等等,而这些车型无不例外都是小排量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就驾驶体验来说,不及帕里斯帝的3.5L V6自吸,这是帕里斯帝的核心竞争力。此外,它还拥有着进口车的身份,可谓是性价比突出。如果你是一个“六缸控”,那么帕里斯帝不容错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