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车百人会上的李光国,给现代汽车立下哪些“军令状”?

2021年01月18日 09:02:09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新能源汽车市场在疫情影响下仍然给出了坚韧的成绩,实现年销136.7万辆,创历史新高。但即便如此,新能源未来的市场走势依然充满挑战,因而每年召开的电动车百人大会,成为探秘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的一个重要风向标。

1月15日-17日,2021年的中国电动车百人大会如期在北京举行,本届大会以“新发展格局与汽车产业变革”为主题。除了各部委对新能源市场发展现状的解读与下一步工作阐述之外,来自车企的声音也成为了各界关注的重点。

在本届电动车百人大会上,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区总裁李光国制定了2021年乃至2040年内现代集团电动化的发展计划。

“去年现代汽车集团新能源汽车销量取得全球第4位的好成绩。今年计划在全球市场大幅扩大电动汽车的产品阵容,我们的目标是在2025年之前推出23个电动汽车车型,年销量将达到100万台。为了在电动汽车市场获得领先地位,计划到2040年为止,实现全面的电动化。”李光国说到。

在李光国看来,气候变化正威胁着人类生存,因此碳中和已经成为各国以及各个企业都无法回避的责任和趋势。因此,现代集团将通过电动车、氢燃料电池技术、无人驾驶、空中出行等业务,尽早实现碳排放最小化以及碳中和计划。

那么,现代集团在以上四大领域又有何布局呢?

李光国表示:“为了实现这个电动化目标,去年发布了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众所周知,现代汽车集团在2020年开发了新一代电动汽车专用平台,以今年上市的IONIQ5为开端,陆续推出基于E-GMP平台开发的下一代电动汽车。得益于E-GMP平台的先进技术,该平台生产的电动汽车具有车内空间大、14分钟快速充电、低重心的设计、舒适的乘车感、大幅提升的碰撞安全性等优势。

在氢燃料领域,李光国透露现代汽车集团早已发现氢能的巨大潜力,从1998年起为了开发氢能电池系统,不断研发和创新氢燃料电池系统相关技术。

的确,回顾现代汽车氢燃料发展历程,在2013年,现代汽车集团就实现了世界上第一款氢燃料电池汽车的量产,又在2018年推出了NEXO,推动氢燃料电池的商业化。此外,2020年现代汽车又推出氢燃料电池大巴的同时,氢燃料电池卡车也同步上市了。

值得一提的是,现代汽车燃料电池品牌HTWO正式亮相。对此,李光国表示到:“我们会充分发挥HTWO品牌的价值,除了汽车以外,还会把氢燃料电池系统应用到船舶、火车等所有移动出行领域,进一步渗透到包括城际空中移动出行在内的新一代移动出行领域和紧急发电等领域,利用氢燃料电池系统为其提供动力源泉。”

按照李光国推出的计划,截止2030年,现代汽车集团预计要出售约50万台氢燃料电池汽车和70万台氢燃料电池。而且为了普及氢能的价值,现代汽车集团成为氢能委员会的联席会长,积极推动氢能政策制定工作以及众多氢能相关项目。

可以肯定的是,氢能成为现代汽车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在发展氢能的同时,李光国透露现代汽车集团正在逐步攻克技术上的难题。即自动驾驶技术和机器人技术。

李光国表示,在自动驾驶方面,现代汽车集团计划在2022年高速公路上实现L3技术,从而解放人们的双手,力争在2024年在城市道路实现L4技术。在机器人方面,力争将机器人技术在自动驾驶和城市空中出行、物流领域扩大协同效果。

可以说,现代汽车集团将重点布局新能源领域,并且凭借机器人科技、自动驾驶技术等多种出行领域技术积累,未来走向行业领先地位。而2021年是现代汽车向新发展动力转换的节点,也将成为现代汽车以"顾客、人类、未来、分享"等创新方向正式启动的元年。

文/赵嘉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