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260」现代氢燃料电池将国产,现代100%持股

2021年01月18日 09:14:01
分享到:
来源:

现代汽车集团15日宣布,已与中国广东省广州市的广州开发区政府签署投资合同,成立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和销售公司。

该投资项目意义重大,因为现代汽车集团将在中国建立其首个海外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基地,以巩固其在氢领域领先企业的地位。

现代汽车集团计划到2030年每年向世界供应约70万套氢燃料电池系统,并通过在中国建立生产基地进一步扩大其全球业务。

在此之前,现代汽车集团于2019年与康明斯在美国签署了一项环保的动力总成联合开发协议,首先是在2018年与奥迪在氢燃料电池系统业务领域建立了燃料电池技术合作伙伴关系,并于2020年与一家欧洲储氢技术公司建立了能源解决方案初创公司。

新子公司将以现代汽车集团100%的股份成立。现代汽车集团于2019年12月与中国广东省签署了关于成立公司的谅解备忘录,随后进行了上市前研究,以进入中国氢燃料电池系统市场,并进行了选址工作以建设生产设施。

现代汽车集团在中国的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基地计划于今年2月底启动,从2022年下半年开始将每年生产6500套。该公司主要生产安装在氢能电动汽车Nexo中的氢燃料电池系统,并计划根据中国中央政府的政策和市场条件依次扩大其供应能力。

去年10月,工业和信息化部汽车相关政策咨询机构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宣布了《节能环保汽车技术路线图2.0》,到2035年,新能源汽车(纯电动汽车,氢电动汽车等)和能源它提出了一项政策,规定减少型车辆(混合动力汽车,节油型汽车等)的销售比例应各为50%。

特别是,该路线图的具体目标是到2035年提供多达100万辆氢电动汽车,主要是商用汽车,从而勾勒出促进中国氢工业发展的路线。此外,从今年到2025年,中国正在实施“第十四个五年经济发展计划”,并且中国的环保汽车的发展也有望加速。

中国政府正在积极吸引主要的外国公司来开发氢电动汽车技术并培育市场。因此,跨国公司正在积极地争取在新开放的中国庞大的氢气市场中早日占据先机。

丰田于2017年在中国江苏省建立氢气加氢站以来,它一直通过与中国领先公司的合作来不断促进市场准入。去年6月,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 限公司、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丰田汽车公司 等六家拥有相同理念的公司于6月5 日签署合营合同,成立“联合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北京)有限公司”

现代汽车集团第一个海外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基地的建设所在地广东省,是中国40年前开始改革开放政策的第一个地方,也是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排名第一的经济中心。

广东省正在继续促进地方政府的政策努力,以促进氢工业的发展。去年11月,现代宣布了在广东省促进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的计划,并提出了利用广东省的工业园区,研发设施和相关价值链工业基地来增强氢工业竞争力的具体目标。

此外,现代还宣布了以商业物流车辆为中心的各种氢能项目的试点运营计划,例如船舶,家用氢燃料电池和应急电源系统,作为现代汽车集团进入中国氢能市场的桥头堡。

现代汽车集团于2013年量产了世界上第一台氢能电动汽车途胜ix35,2018年大规模生产了第二代氢能电动汽车Nexo之后,到2020年7月全球累计销量达到10,000辆。这是全球汽车公司的氢电动汽车中销量最大的,其基础的氢燃料电池系统技术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

基于这种技术竞争力,现代汽车集团将能够通过与中国大型企业的相互合作直接参与广东省推动的各种氢工业促进试点项目,并从当地公司成立之初就获得稳定的销售基础。我对此很期待。

另一方面,根据计划于2018年宣布的FCEV(氢电动汽车)愿景2030,现代汽车集团将在韩国投资总计7.6万亿韩元,以建立一个广泛的氢工业生态系统。未来,现代将通过新技术开发来扩大下一代氢燃料电池系统(如高功率系统和轻型高密度系统)的阵容,从而继续增强其世界一流的技术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