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印边境出现新对峙点?媒体:印方敢开第一枪,解放军几分钟解决

2021年01月18日 09:44:04
分享到:
来源:

近日,一名印度退役军官在其推特上贴出了据称是中印边境西线楚舒勒地区的一张照片,照片是从印控区一侧拍摄的。从该印度退役军官贴出的照片可以看到,中印双方各自搭起了帐篷,部署了一些坦克装甲车辆。其中印度方面有两辆BMP-2步兵战车部署在近景位置,有三辆主战坦克部署在帐篷前面。中方有十多辆装甲车辆部署在帐篷周围,形成了数量优势。虽然照片中很难看清双方对阵的坦克型号,但根据推测,我军大概率是15式轻型坦克,印军的是T-72主战坦克。另外,解放军一侧还能看到一顶帐篷,说明中印边境出现了一个新的对峙点。

15式轻型坦克是中国陆军继99A主战坦克之后的又一型重点装备,该型坦克列装部队,证明中国陆军机械化信息化水平,又迈上新的台阶。

该坦克配备了一个加装30mm榴弹发射器和机枪的武器平台,可以放置手持式反坦克武器,并且配备了1000马力的发动机,可以提供强大的越野机动性。此外,该坦克有一个现代化的火控系统,其中包括激光测距仪,弹道计算机,风传感器,炮手的热视觉观瞄仪和指挥官的热视觉全景视野观瞄仪,可以在夜间和恶劣天气条件下捕捉瞄准目标。作为国产最新型陆军装甲突击力量的优秀代表,15式轻型坦克适应南方水网、高原山区等地形的作战部署要求,采用一系列新技术,整体作战能力跻身当今世界顶尖水平。

在中印边境对峙期间,外界时常会把15式坦克同印度方面的T-72和T-90主战坦克作比较。

事实上,结果是很清晰的,如果爆发实际战斗,15式可以凭借自己的高机动能力和信息化优势,轻松压制对手。只要印度方面敢开“第一枪”,以15式的火力反应速度和自动装弹机性能,我军可以在几分钟内解决战斗。

虽然印度在西线边境经营多年,对坦克装甲车辆的使用有诸多实践经验。但我军能够在具体地点迅速形成坦克数量优势,装备技术水平的高下立见。

不过,有一点值得注意,15式在近距离上很难发挥优势,作为一种机动性好、火力强、防护差的型号,甚至可能要吃亏。因此,在并未爆发实战的情况下,坦克所起到的作用往往是威慑,所以必须把坦克摆在距离对方很近、能让“敌方”看清楚的位置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