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执意推翻大选结果?得州打响反美第一枪,全美或爆发武装抗议

2021年01月18日 09:46:01
分享到:
来源:

2021才刚开始,美国就给世界送上了一场又一场闹剧,虽然剧情非常跌宕起伏、一波三折,但连续剧总有"大结局"的那一天。

在无望反败为胜的情况下,彭斯蓬佩奥抛弃了特朗普,希拉里奥巴马在无情讽刺挖苦这位老对手,麦康奈尔更是一不做二不休,直接扬言要将特朗普"踢出"共和党。

在对手连出狠招、心腹不断反水的节骨眼上,特朗普支持者彻底坐不住了。

打响反美第一枪的,就是誓言推翻大选结果的得克萨斯州。

得州众议员比德曼表示,11月份之前,得州会努力通过一项决议,目的就是为了顺利脱离美国。

截止目前,得州试图"举行独立公投"的打算,已经获得了多州支持。无一例外的是,这些州都是特朗普的基本盘,且非常厌恶对即将入主白宫的拜登。

选举人团宣布拜登获胜前,包括得州在内的18州便表示,威斯康星等摇摆州存在大选舞弊,这些州的计票结果应作废。

为力挺特朗普,得克萨斯州还向美国最高法院提起了诉讼,最后却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包括巴雷特在内的9名美国大法官,居然没一个支持得州。

怎么看?

第一,和加州一样,得州想闹独立的想法由来已久。

在得州看来,拜登执掌美国、特朗普被弹劾或清算等"悲剧",都是难以接受的。与拜登当总统相比,得州更偏向于"作为一个独立国家"而存在。

当然,想独立门户的并非只有得州,苏格兰、北爱尔兰莫不如此。

第二,独不独立且不说,得州突然放出这样的消息,肯定会让拜登感到如履薄冰。

当下,佩洛西正在针对特朗普出招,罢免、弹劾、限制总统权力、封停特朗普社交账号……

能用的招数几乎都用上了,如果德州继续沉默,失去五角大楼、美国司法部支持者的特朗普,没准真会身陷囹圄。

等到那时,拥有7500万支持者的特朗普,就会成为美国有史以来首位入狱的总统。

特朗普为得州修建了美墨边境墙,且阻止了大批墨西哥难民涌入,对得州来说,特朗普是不可多得的好总统。

因此,得州必须对佩洛西拜登释放明确、强硬且充满火药味的信号:一旦特朗普被清算,得州绝不会就此作罢。

第三,美国正在被加速撕裂。

从8大民兵组织打算联手出招、特朗普支持者持枪备战、得州"蠢蠢欲动"、全美50州或爆发武装抗议来看,1月20日这天,华盛顿没准会陷入大规模混乱。

拜登、哈里斯和佩洛西要面对的,或许是从未迎接过的挑战。

表面上看,五角大楼向华盛顿部署了1.5万名美军,佩洛西、彭斯也会见了美军。但实际上,如果特朗普支持者打算硬刚到底、强闯白宫的话,美军其实也做不了什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