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98万起,续航可超300km,奔奔E-Star国民版怎么选?

2021年01月18日 10:34:01
分享到:
来源:

1月15日,长安新能源旗下的奔奔E-Star国民版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2.98万-3.98万元。新车定位于纯电动微型车,目标无疑直指近期大热的五菱宏光MINIEV。可相比之下,最高可达301km的续航能力以及同样亲民的售价,则使得这款新车颇具产品竞争力。至于奔奔E-Star国民版有哪些亮点?哪款车型更值得选?新车的市场前景如何?湃客今天就和大家一起来看。

在空间实用性与动力方面,奔奔E-Star国民版确实是同价位占优;并且就车内质感以及配置表现而言,也较为符合其“城市代步车”的身份。

作为新增车型,奔奔E-Star国民版并没有采用现款E-Star车型的设计,而是大体沿用了奔奔EV的造型。新车的车身造型圆润且饱满,规整的前灯组匹配上颇具棱角感的下包围,提供了不错的年轻时尚感。新车侧面较为灵动,刚毅的腰线从前翼子板延伸至后尾灯处;与此同时,奔奔E-Star国民版的车尾造型也尤为饱满,尾灯组与后包围的搭配显得十分流畅,黑色的下护板烘托出一定的运动氛围。

内饰方面,奔奔E-Star国民版则完完全全是实用风格,功能分区与按键布局均十分规整,操作起来较为便捷。而在中控面板上,其还设置有多处储物空间,再一次强调实用性。而双色搭配的配色方案,还令其具备一定的时尚感。与此同时,机械指针+液晶屏组成的仪表盘以及旋钮式换挡机构,也较具便利性。

车身尺寸方面,奔奔E-Star国民版的长宽高分别为3730/1650/1560mm,轴距为2410mm。就车内空间表现而言,处于同价位领先水平;以身高175cm的乘客为例,其在前后排均可获得一拳半的头部空间。而像是5门5座的设定、近乎纯平的后排地台以及填充厚实的座椅等,均保证了不错的舒适性与便利性。并且相比于宏光MINIEV,其不仅车内空间更加宽敞,后排乘客上下车也方便了许多。

与此同时,奔奔E-Star国民版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147升,并且还支持后排座椅的4/6比例放倒;掀起后排坐垫再放倒座椅,后部空间在保证规整的同时还可实现地台的近乎纯平,空间灵活性值得好评。

动力方面,奔奔E-Star国民版的入门版车型搭载总功率为30kW的电动机。而高配车型则搭载总功率达55kW,扭矩170N·m的电动机,0-50km/h的加速时间约为4.9s,最高车速可达125km/h;即使是上高速,也不会有太大的压力。而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提供150km与301km续航里程的车型可供选择。除此之外,高配车型还可选装快充功能,只需30分钟即可由30%充到80%。

此次奔奔E-Star国民版共推出了2款车型可供选择,下面,湃客便根据配置差异对新车给出具体的购买建议与推荐。

从配置差异来看,奔奔E-Star国民版的入门车型在配置层面会较为基础;若是你将其视为纯代步车、追求足够低的价格,并且也不需要太长的续航里程,该款车型相对合适。但是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湃客则建议直接选择心悦版车型,其除了动力方面提升显著外,多出的驻车雷达、扬声器以及空调等配置,会更加照顾到行车安全性与舒适性。至于是选择磷酸铁锂电池版还是三元锂电池版,则需要你根据个人需求去定夺。

伴随着国内新能源市场的日趋成熟,消费者对于新能源车的接受度也在逐年提升。正当众多车企纷纷提出“电动车高端化”的概念时,横空出世的宏光MINIEV一度成为现象级产品。虽说大多数纯电动微型车定位低端,但是却很好地切中了众多消费者日常城市代步的消费心理。而此次奔奔E-Star国民版的推出,则是长安新能源对于群众需求的回应。

2.98万起的亲民售价、同级占优的车内空间以及可超300km的续航能力等,均是奔奔E-Star国民版的亮点所在。与此同时,长安新能源品牌多年来积攒的优良口碑,则使得这款新车有了更多的品质与安全性保障。从产品角度考虑,新车上市后,其低配车型将与宏光MINIEV形成激烈的竞争。与此同时,欧拉黑猫、奇瑞小蚂蚁等车型,也将对高配车型造成一定的压力。至于奔奔E-Star国民版能否在纯电动微型车领域中脱颖而出?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