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销量大增,却高兴不起来,"以价换量"是自毁长城的节奏?

2021年01月18日 10:54:05
分享到:
来源:

根据最新出炉的汽车销量排行榜数据,沃尔沃11月在国内销出了18032辆,同比增长24.3%,成功打破2020年的月销量纪录,连续8个月实现销量双位数增长。前11个月,沃尔沃在国内累计销量14.8万辆,同比增长7%。看到这些耀眼数据,我们认为沃尔沃已经很厉害了,但作为豪华品牌,沃尔沃这样的表现在二线豪华阵营中只能排到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红旗之后。而这样的"辉煌"业绩更是靠着大幅度降价来实现的。下面让我们看看沃尔沃两款主力车型XC60和S90的打骨折销售。

先说沃尔沃S90,这款中大型的轿车原本作为豪华的车的起售价为40万元左右,这是沃尔沃中大型旗舰车的基本定位,但是为了销量,这款车能下探8万元,也就是这款C级车门槛降低到30多万元,你说香不香?对消费者来说的确是很"吸引",但长此以往,沃尔沃的北欧豪华品牌的影响将难以存在,沦为普通的汽车品牌。

沃尔沃另一款主力车型XC60更好不到哪儿去。XC60在北京市场的终端优惠高达16万元,优惠之后的入门售价仅20.29万元,直接对标普通合资中级SUV甚至是国产中型SUV。其他地方XC60售价打七八折非常轻松,在店里基本不费什么口舌就能优惠10万元,可以说,为了总销量目标,XC60真是血本狂甩啊。

如果照此以往,沃尔沃不用太多时间就会从豪华品牌跌落到普通合资品牌,这样以短暂的销售成绩透支未来的品牌地位,是得不偿失还是高瞻远瞩?实际上,如果眼下不能生存,为了就只能剩下一个品牌的名头,而虽然降维降级,却能生存下来,可以说,为了生存下去,沃尔沃甚至连豪华也甘愿放弃了。

总结:不仅沃尔沃如此,那些急于进入国内市场国产化的豪华品牌在本身品牌影响力不足够大的情况下,都陷入了这样的危机,比如日产PIUS化的英菲尼迪,比如凯迪拉克,而雷克萨斯由于不国产靠着纯进口的优势挣得盆满钵满,加价都买不到。反观沃尔沃之类则是拼着消耗品牌来换销量,真是亏大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