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CS35 PLUS来了,探索更多?

2021年01月18日 11:11:01
分享到:
来源:

换作以前,10万元能买什么车?这是一个值得令人深思的问题。10万元的预算是令人尴尬的,A0级可选的车型挺多不假,但大多配置寥寥;紧凑级吧,基本只有手动挡可选,谈配置更是无稽之谈。有没有想过,10万元左右的预算,能买来具备ACC自适应巡航能力的车?这便是今天的主角长安CS35 PLUS

外观

新车在前脸设计上的升级,可谓十分明显。尤其是车头的点阵式进气格栅以及更扁平化的头灯设计,还有尾部和家族式的贯穿灯带,都为CS35 PLUS这款精致的城市小型SUV注入了更多活力。它从一个看似“人畜无害”的小车摇身一变,成为了颇具战斗力的高颜值青年座驾。

内饰

相比于老款CS35 PLUS,长安为新款车型赋予了更多线条感。从CS35 PLUS的内饰也可见一斑。不管是颇具质感的双联大屏,还是中控上的线条勾勒,都让它显得无比精致。它没有花里胡哨的点缀,更多的是强调设计感。车内仅保留少量实体按键,大部分功能都可在中控屏上实现。而对于大多竞品而言,CS35 PLUS是极具竞争力的,因为谁也没想到,一台指导价10万元出头的小车,竟然具备如此强的设计感,着实令对手汗颜。

一台指导价10万元出头的CS35 PLUS,在智能驾驶辅助配置上能有什么想象空间?和大部分配置堪称“丐版”的竞品车型而言,CS35 PLUS竟然装上了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以及360°全景影像的配置。于大城市上下班的白领而言,搭载ACC自适应巡航的装置仿佛是一种救赎。不难看出,虽然价格很低,配置却很良心,而这也是长安近年来在市场上大行其道的主要原因。

动力

长安CS35 PLUS在动力上采用了两种动力规格1.4T以及1.6L。对于预算较为充足的买家,笔者强烈建议选择蓝鲸1.4T涡轮增压发动机版本。此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达116kW,峰值扭矩更是来到了260N·m。相比于一众1.4T发动机而言,蓝鲸1.4T发动机在加速时显得更有底气。尤其是高速巡航状态下,1.4T版本的CS35 PLUS在超车时显得淡定自若。

虽然,这套动力谈不上有多么生猛,但至少能给予驾驶员充足的信心。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此套变速箱的逻辑也是根据国内的路况进行开发的。遇到堵车严重的路况时,变速箱的逻辑更多的是平顺和慵懒,保证车内乘员的舒适性,而当驾驶员深踩油门加速时,此套双离合却能够十分干脆的连降几挡,换挡十分果断。它犹如一位驾龄极长的老司机,在不同路况都能表现得游刃有余。

底盘感受

曾经驾驶过多次老款CS35,经过烂路时扎实且紧凑的悬架让笔者印象深刻。而CS35 PLUS在此基础上进行了更深层次的优化。尤其是经过一些颠簸起伏路面时,减震器压缩回弹一气呵成,车身几乎无多余抛跳感,光凭这点,就可和同级别德系SUV一争高下。而在铺装路面上,悬架对于路面细小颠簸的处理也十分优雅,车身会清楚的告诉驾驶者路面上的颠簸,却不会有多余的不适。

写在最后

没错,它很便宜,但这不代表它的质感就很廉价。相比于同级别大部分车型,它的配置明显更加丰富,颜值也足够出彩。这对于日益年轻化的汽车消费群体而言,有着致命的吸引力。所以,关于它的未来市场表现,笔者认为无需多言,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