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人爱日系,韩国人爱韩系,日本人爱日系,那中国人最爱买啥车

2021年01月18日 12:09:01
分享到:
来源:

在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都分别有不同的汽车品牌掌握最核心的话语权,就如同现代起亚之于韩国、丰田本田之于美国、标致雪铁龙之于法国。

那国内消费者更钟情于哪个汽车品牌呢?答案非常清晰,那就是以大众为首的德系品牌。

在刚刚翻篇的2020年,尽管在这一年南大众碰撞深陷危机、奥迪依旧烧机油、奔驰技术还是保守,但依然挡不住国人对其的热爱。

2020全年的销量表现,就是最有力的佐证。

缺芯片?碰撞烂?依旧不能阻止南北大众霸榜

2020年对南北大众来说确实走得颇为艰难,从年初的疫情影响到年中帕萨特掀起的信任危机,年尾还遭遇了芯片短缺,不过在销量榜单上南北大众从来都牢牢霸占冠军和亚军,今年也不例外。

在2020全年时间里,一汽大众累计销量达到了128万辆,独立出来的一汽捷达也有15万台的销量贡献。

上汽大众这边同样也不甘示弱,2020年总销量为139万台,拿下单一品牌销量冠军。

同时在2020年最后一个月,上汽大众抵达了历史累计2000万台销量的里程碑,也是在国内市场上拿下此殊荣的首个品牌。

从南北大众销量上就能看出国人对这个充满历史情怀品牌的钟意,已经可以提前宣布拿下全年销榜的冠亚军称号,也算是应了“最懂国人的是大众”这句不成文的调侃了。

宝马成2020豪华市场最大赢家

市场背景下行的状态下,豪华汽车市场却迎来了逆势增长。

而在BBA为首的豪车头部品牌中,奔驰2020年在华销量达到了77.4万台,同比增长11.7%。

而采用以优惠换销量的奥迪全年销量达到了72万台,比去年增长5.25%,企图改变在BBA末尾地位的愿景再一次落空。

“千年老二”的宝马今年可以说是大放异彩,2020在华累计销量为77.74万台,或能宣布锁定豪车市场销冠。

奔驰77万台的销量中,SUV领域的GLC和轿车阵营中的E级和C级是奔驰最突出的3个销量支柱,仅冠军车型GLC一款车就在国内实现了超过15万台的壮举。

奥迪这边A6L、Q5L和A4L依旧是最畅销的三款车型,三款车销量占到了全年总销量的64%。

从这就能看出,在国内,还是拉长轴距更吃香。

宝马这边则是轿车系列具备绝对的主动权,3系和5系全年销量分别达到16.7万辆和17万辆,仅这两款车型就占到了总销量的40%以上。

作为对比,X家族累计销量仅有32.3万台,从此可见,对于宝马品牌,国人对轿车还是爱过SUV多一些。

2021是德系电动发力之年,“特斯拉们”感到压力了吗?

从2020年开始,德系产品全面电动化已经出现端倪,包括大众ID系列、奥迪E-Tron家族以及奔驰EQ、宝马i品牌等都发布了一系列重磅产品。

这些产品将在2021年正式量产并进入市场,部分产品已经在2020年底完成正式上市。

随之而来的将是对“特斯拉们”巨大的冲击,大众ID.3力压Model 3成为欧洲最受欢迎的新能源产品以及宝马在2020年交付9万台新能源车型就是最好的说明。

呼声更高,发展起来也会更从容,从一定意义上来说,留给这些造车新势力的时间,确实不多了。

结束语:

德系产品在国内更吃得开一方面确实有历史因素的影响,不过归根结底还是德系的产品更符合国人用车的需求和审美习惯。不管是10万级的性价比产品还是高达60万的豪华车型,懂用户之所想,知用户之所需才能逆势横行市场。如果当年法系也能这么做,就不会是今天这种下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