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LS档次不差,依然是干不过BBA,到底哪出问题了?

2021年01月18日 13:03:01
分享到:
来源:

提到普通豪华品牌轿车旗舰级车型,我们最先想到的永远都是奥迪A8,奔驰S,宝马7系。然而在几十年前,雷克萨斯还叫凌志的时候,LS系列也是一个特别厉害的车系,那个时候它的地位是完全不输给奔驰宝马奥迪的。但是时过境迁,如今的百万级旗舰轿车,LS却不幸被市场给淡忘了。

在外观上来说,雷克萨斯LS一扫上一代和以前的车型沉稳规矩低调的做派,而是变成了一个有点儿panamera化的车。与bba阵营同级别车型相比,LS它过于流畅舒展动感漂亮的外观,与它们主打的低调沉稳霸气侧漏的概念是相背的,在能买得起一百万的车的群体里,能接受如此时尚激进的风格的人当然是少数,虽然这车在日本依旧是客户目标明确,给一般政要或社长高管坐的车,但是能走遍天下的依旧是德系三强。

在内饰上,雷克萨斯LS当然很高级,毕竟你把一百万砸在了加上发动机舱和后背厢才十平方米的大铁盒子里,刨去"外墙"和机器,还能剩下相当一堆钱搞装修。中控台的造型采用了双层的设计,并运用了特别多的横线堆叠一起,与空调出风口连接着,看起来就像琴弦。这种设计在五菱宏光mini上也有所运用,给雷克萨斯LS的档次感加分许多。门版的造型也是极具层次感,让人想起来一些雍容华贵的东方风格的高端木制家具。唯一比较遗憾的是雷克萨斯LS的方向盘居然还是祖传造型,没有进行高贵化的处理甚至重新设计,虽然质感很棒,但这是它应尽的义务,让人略有遗憾。总之相比于对手来说,雷克萨斯LS内饰雍容华贵优雅舒展的风格和BBA系列的高端科技风比起来更为居家,其他内饰居家的车是居小康之家,LS居家居的是岛国大老板的家。

内部配置上,雷克萨斯LS当然把垂直平台的表几乎快填满了,你能想到的几乎都有,但也有漏网之鱼。比如说在一些科技化智能化配置上,雷克萨斯LS缺席的比较多。另外作为一个豪华轿车,中低配后排居然没标配座椅通风,好歹也是百万豪车了,你就是像BBA一样可以选装也行啊。不过总体来说并不输BBA。

动力方面,雷克萨斯LS都是3.5L混动车型,汽油机马力299匹,电机178匹。匹配E-CVT+自动挡变速箱,虽然说6.3秒的零百成绩比很多车快,但是比BBA五秒多还是慢了一秒。加速十分丝滑,而不是冲劲,可以看出雷克萨斯LS并不是侧重驾驶方面,只是做了一个D级豪华车应有的成绩。因为极其侧重舒适层面,除非你脑袋发昏一脚油门钻油罐车底下,否则你作为一个司机是很难让后面的老板 感到不适。

总而言之,雷克萨斯LS外观看起来像是开的,动态后表现像是坐的,和这个级别的买车者需求相反,很多大老板其实很乐意自己开车,适当让舒适给驾驶乐趣让路才是对的。再加上雷克萨斯品牌定位与战略问题,导致雷克萨斯在近些年的品牌溢价又被BBA拉开差距,所以自家LS在日本外的地方被淡忘不足为奇。车是好车,但是没有让大老板直接刷卡提你而不去看看别人的理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