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气横秋的廉价大众?那你真就错了。斯柯达明锐值得购买吗?

2021年01月18日 13:30:03
分享到:
来源:

提到斯柯达明锐,大家对它的印象大多停留在上一代车型,也就是07年刚上市那一会,在当年看有一种小帕萨特的感觉,十分饱满圆润,但是又不像C5那代A6那样臃肿,整体看十分内敛大气,许多小资中产在当年就开这个车。而现在的明锐,虽然斯柯达依然是大众的试验田,但却再无当年那一份谜之高级感。

从外观来说,这一代明锐比较争议的地方就在前脸了,显得十分的谜之怪异。现款明锐其实是2016款明锐的拉皮款,那时的明锐车灯还是一个整体,而现在的车灯居然被从中间拦腰截断,你可以理解为盖了一座柏林墙,或者是一道三八线,左边的和中网连在一起,右边的是一座孤岛,十分的别扭。这种奇葩的设计实在是让学历史的同学实在是忍不住过度解读,外观其他的地方倒还好说,整个就是小一号的速派,

内饰上,斯柯达明锐的内饰依旧是简单朴素,沉稳规整,甚至优点老气,看起来就像是喝白开水一样毫无波澜,但你绝不会觉得腻烦。在用料上,斯柯达明锐采用了软性材质,这个比自家的某些兄弟车要强得多。乘坐空间来说,斯柯达明锐也是比较不错的,没有什么短板。

配置上,斯柯达明锐没啥特别的,这个价位的合资车的配置大多都不高,比如只有顶配车型有侧气帘和并线辅助,全LED车灯。LED日间行车灯是全系标配。低配车型没有定速巡航,没有多功能方向盘,没有9英寸的触控液晶屏。

动力上,斯柯达明锐有三种选择,一个是1.5自吸发动机,113匹马力,匹配五速手动或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另一个是1.2T涡轮增压发动机,116匹马力,匹配大众DSG七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还有大众当家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150匹马力,匹配大众DSG七速双离合变速箱。总的来说就是,1.5自吸的比较弱鸡,可以去看隔壁大众同样机型的车型。1.2T动力稍微强点,零百10秒多不是重点,它厉害的地方在于油耗巨低,最低测出百公里4.2升的表现简直堪比混动车了。1.4T是大众当家法宝,8.39秒的成绩比大众自家的宝来之流还要强悍。

总而言之,斯柯达明锐是一个非常具有竞争力的产品,虽然看起来有点土,但是在性价比方面甚至超过自家的大众车型,品牌影响力认可度不及大众那么高虽然是事实,但是它依然是一个优秀的车型,希望不要被消费者遗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