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就能买豪华SUV!过年开这些车型回家 爸妈亲人都说你选得对!

2021年01月18日 13:59:01
分享到:
来源:

二十多万预算,你是选择经济实惠、可靠耐用的的普通家用品牌,还是选择档次感更高、更豪华的豪华品牌,虽然已经是老生常谈的问题,但对于很多准备买车的消费者还是有一定的帮助。每个人的用车环境和用车需求都是大不相同的,有些消费者更顾及日常家用,重点考虑配置丰富、空间富裕车型,而另一些消费者很在意个性感、品牌影响力等因素。

以前没选择豪华品牌,是因为贵,过高的购买门槛直接劝退了不少消费者,但近几年,随着豪华品牌价格的一再下探,加上终端持续让利,二十多万的预算,就能入手一辆逼格满满的豪华SUV,是不是听起来特别有吸引力。接下来买买君为你们讲解以下四款豪华SUV,看看哪款最符合你们的用车需求。

宝马X1自上市以来都是宝马最具争议性的车型,长久以来宝马给消费者的标签是后驱+操控,但宝马X1的出现改变了这种观念,开始走向家用亲民的路线,卖点也变成了加长、空间与价格。

“骂得越狠,卖得越好”这句话用来形容宝马X1在合适不过,当网友们都在吐槽宝马X1不是纯正的宝马、吐槽它是三缸时,宝马X1已经默默登顶了紧凑型豪华SUV市场的销冠,全年累计销量近10万辆,一骑绝尘,遥遥领先其他竞品车型。这说明了什么,真正喜欢的消费者已经用真金白银去支持它了,而这也是众多主机厂想要的结果。主机厂最担心的就是大家都说好,但就是没人买。

宝马X1卖得如此之好,最大原因离不开宝马品牌光环的加持,这是毋庸置疑的事实,而抛开品牌来说,宝马X1本身产品力并不差,较为年轻时尚外观造型,被誉为小一号宝马X5,这个名称就非常有分量了。传统与现代结合的内饰设计,简约而不简单,豪华不失韵味,“丁字裤”方向盘、悬浮式中控屏以及“鸡腿”挡把,这些都是宝马一直以来的身份标签,更可以说是精髓。

空间方面则是宝马X1拉开优势的主要地方,别看长宽高仅为4565*1821*1620mm,但其轴距达到了2780mm,在同级别车型首屈一指,而且对于后排空间的营造相比于本田“魔术空间”有过之无不及,用一句俗话来说:身高近1米8的买买君坐在后排上可以轻松跷起二郎腿。当然很多人质疑宝马X1是在“作弊”,缩短座椅长度来提升空间,间接削弱了乘坐舒适性,这确实是不争的事实。但如果后排坐的是未成年人,那就没有这个顾虑。

除了产品本身,售价也是使得宝马X1极具性价比。2021款宝马X1指导价区间为27.98-33.98万元,终端市场优惠最高达到了6.87万元,优惠完换算下来不到25万就能落地,这样的价格买到一台豪华SUV,实实在在满足了很多消费者对于“蓝天白云”的追求。

虽然宝马X1有着前驱、三缸这两大不足,但也有着空间、价格及品牌等巨大优势。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直接一步到位选择2.0T的车型,不仅动力性能更好,还避免了三缸机的顾虑。总的来说,宝马X1就是一台贴着宝马品牌的家用买菜车,优缺点鲜明,如果你觉得它的优点大于缺点,那就完全可以入手。

如果说宝马X1被誉为小一号宝马X5奥迪Q3说它是小号奥迪Q8也不过分,全新一代的奥迪Q3将产品力提升到一个新的维度。在中国市场深耕多年的奥迪Q3,凭借技术成熟、全面均衡和性价比高等特性占据豪华SUV细分化市场一席之地。全年累计销量近7万辆,仅次于宝马X1,市场表现也是可圈可点。

奥迪Q3的优势体现在你看不出来它很廉价,这对于追求面子的消费者来说非常重要。无论外观造型还是内饰布局与奥迪Q8都有如出一辙的视觉效果,全新的大灯设计,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大中网。还有全新的内饰设计,虚拟座舱,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屏倾向驾驶员,层次感丰富而且线条凸显科技感的形状,都相当给力。这些都将奥迪Q3个性张扬的特性体现得淋漓尽致,虽作为奥迪入门级SUV之一,但丝毫不掉档次。

在配置方面也体现出奥迪Q3的高级与性价比,全系标配主动刹车、前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可开启的全景天窗、电动后备箱、带电动调节的真皮座椅、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及靠背调节、车内氛围灯和自动头灯等等。更有CarPlay、CarLife和Android Auto智能联网功能,奥迪Q3在实用性和便利性做到了极致,能给我消费者一个很好的体验。

大众祖传的EA211 1.4T+7DCT的动力系统,参数可能不是很突出,但其技术相当成熟稳定,同时久经战场的它们,大众早已将它们之间匹配得炉火纯青,加上极高的传动效率,加速性能一点都不弱同级别车型,同时带来出色驾乘感受,并且兼顾了一定的燃油经济性,能做到6.7L/100km低油耗,在同级别车型中的属于佼佼者的存在。

向来以价格驯服消费者的奥迪,Q3在售价方面一如既往的厚道,2021款奥迪Q3指导价区间为27.43-35.68万元,终端市场优惠与宝马X1如出一辙,最高优惠近6万元,同样不到25万就能落地,性价比也是极高。并且相比于宝马X1奥迪Q3并没有很明显的不足,同时优势同样也不是很凸出,各方面都做得很均衡,但品牌影响力相比宝马奔驰会稍微差点,这也是奥迪Q3无法突破更高销量的原因。

宝马奥迪都介绍完了,当然也少不了奔驰GLA,相比于前两者,奔驰GLA在2020年过得不算太完美,特别是上半年仅销售89辆引起众人“嘲笑”。当然这也不能全赖于奔驰GLA,毕竟当时还没改款,产品力确实差点。而改款之后,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精致时尚的外观、极致豪华的内饰氛围,上市就备受好评,从此奔驰GLA的销量也逐渐步入正轨。

奔驰GLA的优势是比较明显,肉眼可见的那种,其一就是体现在品牌上,虽然很多消费者都喜欢把奔驰宝马奥迪放在同一水平线上,但不管你认不认可,奔驰的品牌溢价是最高的,同时品牌影响力和认可度也是最高的。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提升车主的品味与档次,带来不错的虚荣心,这对于爱面子的国人来说,奔驰GLA不失为明智的选择。

其二体现在的设计层面,无论是外观的设计还是内饰的布局,都能把豪华的氛围由内而外的散发出来。星辉式进气格栅、柳叶弯眉的大灯、修长流畅的腰线,将尊贵优雅的特性体现得淋漓尽致。而双10.25英寸大连屏,配合螺旋桨状式的空调出风口,也体现出不俗的科技感。

其三在配置方面奔驰GLA一点也不寒酸,全系标配主动刹车、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三种驾驶模式、自动泊车、分段式电动天窗、方向盘换挡、定速巡航和电动后备箱等等,当然像CarPlay、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也均配有,同时支持OTA升级,在智能化方面更先进,给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售价方面,奔驰GLA虽然与前两者相差不大,指导价区间为27.68-33.28万元,但其市场终端优惠仅2万元,多多少少缺乏点诚意,难以打动消费者,这也是奔驰GLA销量不高的主要原因。虽然品牌与豪华感方面极为出色,但高昂的价格永远是消费者难以逾越的一道坎。加上后排空间表现较为一般,又劝退了一部分考虑家用的消费者,所以选择奔驰GLA一般多为年轻消费者。如果你不追求动力、不注重空间的,奔驰GLA在其他方面还是很有优势。

最后要讲的是凯迪拉克XT4凯迪拉克这个品牌在中国市场也深耕多年,有着自己独特的营销策略,多年来靠着降维打击、错位竞争以及持续大降价的手段,稳居国内二线豪华品牌榜首。不得不说凯迪拉克的价格战没白打,不仅仅把自己的产品价格打下去了,连其它车企的价格也都打下去,作为消费者的我们还真得感谢凯迪拉克

凯迪拉克XT4的优势也是比较明显的,就先来谈论价格,2021凯迪拉克XT4指导价区间为25.97-39.17万元,较低的购买门槛占据了不少优势,其次在优惠方面也不含糊,终端市场普遍优惠5-6万元之间,20万出头的价格就能拿下凯迪拉克XT4,性价比算是最高的了。

抛开价格优势,凯迪拉克一直也都是以实力说话,特别是在机械硬件上,全系搭载2.0T发动机,且不分高低功率,最大功率237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传动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还有一个亮点——这款代号为LSY的发动机,搭载可变缸技术,它可以在特定工况下智能关闭2个缸,有效降低油耗,帮助凯迪拉克摘掉“油老虎”的标签。

在内饰用料方面,凯迪拉克是美系豪华的典型代表,车内到处都是大面积的皮革、软性材质装饰,精美皮革收工缝线,细腻柔软的真皮,无论是视觉效果,还是触觉上,都给人一种美轮美奂的感觉,这种厚重高级感的营造一直以来都是凯迪拉克的看家本领。

也正是因为有如此多的优势,凯迪拉克XT4成为凯迪拉克最为畅销的车型之一,2020年累计销量58077辆,同比增长23.4%,与凯迪拉克XT5一同扛起凯迪拉克SUV市场的大旗。当然凯迪拉克XT4在品牌影响力和保值率方面是不如前三者,但是足够高的性价比和强大的产品力,不失为一个理性的选择。

总的来说,这四款车各有千秋,虽不能做到面面俱到,但在这个价位里,是你能选择最好的入门级豪华SUV。价格够实惠、空间够富裕、配置够丰富、面子又能给到。最好买买君想跟大家说不要一昧的追求豪华,一定根据自己实际用车需求和购车预算做出理智的选择,而且也不要以自己的用车度角去衡量买这些车的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