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新年音乐会,恢弘奏响王朝乐章

2021年01月18日 15:44:04
分享到:
来源:

<a href=比亚迪新年音乐会,恢弘奏响王朝乐章"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1BF713DB9FA75F74FD66DA0626DFEC5E404317E7_size72_w630_h420.jpeg">

1月15日,“不忘初心 向新而行”比亚迪新年音乐会,在北京音乐厅精彩上演。本次音乐会由比亚迪携手中央民族歌舞团联合呈现,知名歌手萨顶顶实力领衔。音乐会分为“元”“秦”“宋”“唐”“汉”五大篇章,汇集众多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气势恢宏,震撼人心。

<a href=比亚迪新年音乐会,恢弘奏响王朝乐章"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D69692D7E7CE57FF13EF54F6DCABE9E9B03B40BC_size36_w630_h420.jpeg">

比亚迪汽车总经理助理兼华北营销中心总监叶庭文先生)

比亚迪汽车总经理助理兼华北营销中心总监叶庭文先生、比亚迪汽车客户关系部客户运营总监金鑫女士、华北营销中心副总监郝兆伟先生、华北营销中心北京大区经理付亚飞先生,以及比亚迪合作伙伴领导出席活动现场。

叶庭文总监在致辞时表示,这是属于我们的夜晚,我们相聚于此,聆听精彩绝伦的音乐会,在感受传统文化的精髓中,祝福祖国、感恩车主、为新年祈福。我们共同迎来2021,A new beginning!从比亚迪新logo开始,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以更开放的姿态,更创新的科技,更强大的信心,走向世界,拥抱未来。

民族之元篇章,感受民族歌舞团的魅力

<a href=比亚迪新年音乐会,恢弘奏响王朝乐章"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A1E99E53637ECE7E84F063A5A3E8007FB2F1D552_size91_w630_h420.jpeg">

(中央民族歌舞团合唱团)

元朝是一个多民族文化交流与碰撞的朝代,在元篇章中,中央民族歌舞团合唱团带来混声合唱《扎西德勒秀》和《不忘初心》,并由国家二级演员王颖做钢琴伴奏,青年合唱指挥家张宝柱指挥。中央民族歌舞团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少数民族文艺表演乐团,来自不同民族的团员们,用精湛的歌曲演绎,婉转优美的音乐,带给全场观众以美的享受,博得满堂彩。

家国之秦篇章,唱给党和国家的赞歌

<a href=比亚迪新年音乐会,恢弘奏响王朝乐章"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F08F3F56B7FDAEA0E3323341115649E362EFB3EA_size49_w630_h420.jpeg">

秦朝开启了中国大一统时代,时局动荡,充满压迫,但对于“勇敢、奉献、仁爱”等美德的坚守却一直延续至今,成为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在秦篇章中,东方歌舞团青年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于海洋带来男声独唱《说给大海》和《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两首歌不仅是唱给党和国家的赞歌,也是对家国情怀和美好德行的颂歌,于海洋浑厚的嗓音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沉浸在美好的音乐享受中。

高雅之宋篇章,耳目一新,沁人心脾

<a href=比亚迪新年音乐会,恢弘奏响王朝乐章"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04C51930A763A85B4FF313D98C88B68AE404F6F9_size47_w630_h420.jpeg">

“高雅“是宋篇章的关键词,宋朝是文人雅士的黄金时代,追求高雅,并将高雅化为日常。在本篇章中,由藏族著名青年女高音歌唱演员拥江帆带来女声独唱《青藏高原》和《在那东山顶上》,两首歌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歌曲荡气回肠,清新高雅,宛如一汪清泉,沁人心脾。

张子健带来钢琴独奏《斯克里亚宾 幻想曲》,张子健是享誉中外的钢琴家,屡获国内外重磅奖项,由他带来的钢琴独奏,声音清纯,空灵悦耳,音符尤精灵般在琴键间跳动。

辉煌之唐篇章,包容万象,灿烂辉煌

唐朝是至今让我们怀念和引以为豪的朝代,它绚烂至极,气象万千,充满着浪漫主义和豪杰英气,唐篇章中的选曲则更富多样性。

由青年男高音歌唱演员符南带来男声独唱《落花》,歌词来源于李清照,意境唯美,蕴意丰富,又充满着一丝浪漫主义气息。

<a href=比亚迪新年音乐会,恢弘奏响王朝乐章"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81B49BAE101F97C895D580596AA736DDD2B02CCC_size51_w630_h420.jpeg">

中央民族乐团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魏伽妮和符南共同带来男女对唱《康定情歌与溜溜调》,歌曲糅合了“对山歌”元素以及现代曲风,创新风格让人耳目一新。来自土家族、侗族、苗族、布朗族以及回族的五位少数民族歌手则为大家带来小合唱歌曲《幸福相伴》,让全场观众感受中国文化的灿烂辉煌和包容万象。

大气之汉篇章,气吞山河,波澜壮阔

<a href=比亚迪新年音乐会,恢弘奏响王朝乐章"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1BF713DB9FA75F74FD66DA0626DFEC5E404317E7_size72_w630_h420.jpeg">

汉篇章的到来将音乐会带向最高潮。由著名歌手萨顶顶带来压轴表演,其凭借民族风情的大气表演跻身世界乐坛,《左手指月》和《不染》气吞山河,大气中带有禅意,彰显出演出者不俗的演唱实力。在本篇章中,全体演员还带来混声合唱《国家》及《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值得一提的是,由11位比亚迪车主小朋友组成的少儿合唱团参与演出,此情此景,打动人心。

“不忘初心 向新而行”,比亚迪新年音乐会圆满落幕。弘扬传统文化之精髓,彰显民族文化之灿烂,比亚迪也将以更先进的技术,为中国智造加油,助力国货崛起。比亚迪将一如既往秉持“强大中国车”的品牌愿景,用实力创造让国家让人民自豪的民族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