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DM-i系统好评不断,比亚迪秦PLUS能否热销?

2021年01月18日 16:29:01
分享到:
来源:

实事求是地说,比亚迪秦PLUS在同级中的优势非常明显。

DM-i系统是比亚迪主攻燃油经济性的混动系统,其技术路线和本田i-MMD混动系统有些类似,绝大多数工况都是由驱动电机直接驱动车辆行驶,行驶质感和纯电动汽车相近;而在需要的时候,比如急加速、高速行驶时,发动机会介入直驱或者和驱动电机一起并联驱动,带来足够的动力。所以,比亚迪秦PLUS不管是油耗,还是行驶质感,在同级中都有着非常明显的优势。

同时,秦PLUS还有高效率的发动机、大容量的电池和大功率的驱动电机。官方数据显示,秦PLUS骁云1.5L发动机的热效率达到了43.04%,电池容量最高为18.32kWh,电机功率最高为145kW。这带来的好处是,车辆能够更长时间的用纯电行驶,行驶品质更好,动力也强;同时发动机介入之后,由于效率高,所以油耗也不高。3.8L/100km的亏电油耗和7秒级的零百加速就是最好的证明。

除此之外,秦PLUS的电池是刀片电池,安全性更好,还有外接充电口,可以上绿牌,这些都是同级强混和燃油车无法企及的优势。更关键的是,秦PLUS的售价并不贵,预售价区间仅为10.78-14.78万元,和同级的主流合资A级车处于同一价格区间。毫不客气地说,即便是两田的HEV车型,在秦PLUS面前都没有任何优势可言。

当然,也必须要承认,比亚迪的品牌价值并不高,很多消费者会因此放弃秦PLUS而选择合资产品。但是,我们也要认识到自主品牌的进步,秦PLUS的产品力很强,值得选择,也将对汽车市场产生深远的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