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TNGA架构有多厉害?看看安全属性就知道了!

2021年01月18日 17:09:02
分享到:
来源:

过去的十年里,手机从通信工具快速迭代至智能机时代,这得益于谷歌、苹果等搭建起的智能框架,让行业迎来了质的提升。在汽车领域,未来十年也将迎来这样的契机,这其中丰田的TNGA架构就是重要一环。

对于汽车生产来说,它的环节是复杂且繁复的,在需要保证每台车质量的前提下,年产千万这个数值也是汽车生产中的一个终极门槛。2018年丰田发布TNGA架构,正式向这一极限发起挑战;事实证明,这也是新时代下对于造车理念的全面革新。

对于TNGA架构来说,它复杂且精密,强调项目规划、产品设计、研发阶段、模块化生产为统一的整体,对于生产的每一个环节都有着高要求,同时又是“制造更好的汽车”理念下最高效的生产解决方案。但汽车之根本,仍旧是高效模块化生产下的“安全出行载体”,对于这套架构的关键评判项仍是——安全。

一辆车的安全属性如何判定?不懂行的人会看各大碰撞测试成绩,譬如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C-IASI),TNGA架构下的凯美瑞和奕泽都轻松拿到了“6G”或者高分,足以证明在理论数据面前它的安全足够得到认可。而且,在全球的碰撞测试中,TNGA架构下都得到了充分的认可。

回归本质,它的安全如何被塑造?在TNGA架构下,有着高强度车身设计,以卡罗纳/雷凌为例,它的车头采用双防撞梁,同时在底盘上横置有3根加强钢梁,配合上高吸收能力的车身构造,打造出高强度的安全座舱。在车身骨架方面,基本上都运用了热成型钢材,车头发动机舱内部纵梁也采用了980兆帕强度钢材,并且在设计上还有吸能分解处理。此外,A柱的强度部分则达到了1500兆帕,辐射到整个门环部分。因此在车身安全些层面,TNGA架构有着绝对的可靠性。

至于安全气囊部分,TNGA架构下的卡罗纳/雷凌标配8安全气囊,其中甚至连左右气囊都是涵盖其中。至于更高层级的凯美瑞车型,则是标配10安全气囊。划个重点,在TNGA架构下的安全配备,高低配都做到了一视同仁。

车辆本体之外,主动安全属性也很重要。TNGA架构下的车型,大都标配TSS 2.0(Toyota Safety Sense)主动安全系统,这套系统包括有PCS(PCS预碰撞控制系统)、DRCC(全速域DRCC雷达巡航系统)、LDA(LDA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TA(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AHB(AHB自动远光系统) 五大系统,丰富且全面。这套配备是准L2级,对于车内乘客和车外行人都有着全面的防护。

写在最后:细细品来丰田TNGA架构,理念乃至技术先进度都让人惊艳,这是一个新时代下的进阶产物。在未来的智能汽车大趋势下,TNGA架构依旧充满着生机与可能。当然,一切归根到本质,“安全”仍旧是第一要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