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果然是人民的五菱,继凯捷、MINIEV后,五菱首款皮卡要来了

2021年01月18日 17:12:01
分享到:
来源: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

这是我们对于地处广西省柳州市的五菱汽车所拥有的最深刻印象。

无论是最早的五菱宏光面包车、去年的"地摊神车",还是2020年与我们见面的15万内"头等舱"享受的大六座MPV五菱凯捷、新能源市场新的销量传奇五菱宏光MININ EV。五菱仿佛都在用实际行动在告诉着消费者,我们所生产的一切车辆都是为了人民而服务。

从面包车到MPV再到新能源领域的微型车,五菱就是这么实在地让国人对他们心悦诚服。当然,这其中很重要的一个点,那就是五菱确实很好地把握住了人民到底需要一台什么样的车。而在有了这样一种基础的情况之下,五菱造车也就不再束手束脚,可以放心大胆地豁开了干。

这不,随着国家发改委在很早以前就发布了《推动汽车、家电、消费电子产品更新消费促进循环经济发展实施方案(2019-2020年)(征求意见稿)》,针对放开皮卡进城限制也作出了进一步的说明。而此时的五菱似乎也就此"嗅"到了其中的一丝契机。

该《意见稿》指出,为了充分发挥皮卡客货车两用功能,加快取消皮卡进城限制,扩大皮卡进城试点地区范围,将皮卡进城试点范围从河北等6省,扩大到市场需求旺盛的地区。到2020年底前,地级及以下城市全部取消皮卡进城限制,而到目前为止,全国各地也已经基本完成对皮卡的解禁。年检周期也从以往的1年1检,放宽到了与家用车一样的2年1检。

因此,从这些政策方面的利好消息我们也就能看到,目前皮卡车型将会迎来一个较好的发展周期。而在前有长城中兴江铃、大通等皮卡品牌车型占据有利市场销售条件的情况下,人民的五菱也终于是正式出手了。

就在1月18日,五菱品牌公布了2021年首款新车命名为五菱征途,该车的定位是青春型皮卡,旨在满足年轻创业奋斗者多元的用车需求。

五菱造车的历史来看,其推出的五菱宏光、五菱凯捷、五菱宏光MINIEV都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如今五菱再次涉足皮卡车型领域,想必也已经是做了充分的市场调研与前期准备。

从工信部申报图来看,五菱征途的外形看上去十分的粗犷且越野,尾箱盖也是一种近乎休旅车的风格,很有赛博朋克的既视感。

五菱所公布的设计草图来看,五菱征途整体设计风格也是硬朗且饱满,亮眼的配色看着很有年轻气质,优越的货箱尺寸比例则赋予了产品极强的装载性和可塑性,符合所谓的青春型"奋斗装备"这一特征。

至于具体的车身尺寸方面,从早前曝光的申报信息来看,这台五菱征途的长宽高分别为5105/1640/1810mm,车宽选装窄脚踏板为1700mm,选装宽脚踏板1815mm,轴距为3160mm;货箱栏板内尺寸为2000/1520/365mm。总体来说,尺寸也是不算小的,就是不知道实际投产之时会不会是概念林志玲、量产罗玉凤,这点也有待五菱官方放出该车更多的车型信息。

最后在动力上,已知的是新车有可能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9马力,且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目前尚未公布,但我们猜测可能会搭载更为可靠的手动或者是AT变速箱。

提点小小建议:不过五菱品牌也需要注意一点,那就是作为一台需要拉货的皮卡车型,五菱征途的1.5L动力是否真的够用?另外,五菱一直都是在生产较为廉价的代步车,即使是五菱凯捷,也是在2020年才刚刚上市。所以在接下来五菱征途如何提升车内的档次以及豪华感,能不能做到不输长城炮等主流皮卡车型的产品力,或许也是五菱所需要去考虑的问题。

写在最后:随着皮卡车型越来越多利好政策的发布,五菱作为一家专注于为人民生产汽车的国产汽车品牌,眼下发布五菱征途皮卡也是非常切合实际的做法。从面包车到MPV到微型车再到如今的皮卡车,五菱已经慢慢地将旗下产品给分布到各级别各细分车型领域。也正是在这样一种为人民造车的思维理念影响下,五菱品牌在35年间的发展历程中已经收获了超1800万用户的认可,所以当这样一家品牌宣布要造皮卡车型之时,我们自然也是十分期待的。接下来就看在20201年里五菱品牌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咱们一起拭目以待吧。(优视汽车大卓编辑报道)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