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卡罗拉唤醒福睿斯 都是三缸机 可以比一比

2021年01月18日 17:16:03
分享到:
来源:

卡罗拉与雷凌三缸机上线,让一直坚守三缸机阵地的军团再次看到了希望,趁着这个契机,沉寂的三缸军团再次苏醒,而福特的福睿斯,也在其列。

任何新鲜事物,都需要前仆后继,别克栽倒在三缸机上,也未能扑灭其它品牌对三缸机的热情,丰田又成为了这个领域的新领军者。

按照换代年限算,一直坚守三缸机阵地的福睿斯,也到了换代的时候。长安福特的全新福睿斯已经把申报信息提供给了国家工信部,预计在2021年年内,新款的福睿斯将正式上市。

从申报信息看,新款福睿斯在外观设计上,车长增加了46mm,轴距未变,依旧是2687mm,而更让消费者关心的是,福特福睿斯是否会学习别克英朗,改用四缸机来打天下,结果是,福睿斯继续使用了1.5L三缸引擎。

既然新车还要等待一段时间,我们不妨看看现在在售的福睿斯车型:2019款福睿斯,指导价8.08万元起的福睿斯,现在优惠1.8万元,售价到了6.28万元,而自动挡车型,优惠后7.28万元,有个别地区的价格会比这个更低,我们暂时只看这个普惠的价格。

福睿斯是一款紧凑型家用车轿车,前脸是福特家族式设计,简单紧凑,车身4587*1825*1490mm,轴距2687mm,车身的长度相比三缸卡罗拉稍逊一筹,差了48mm,轴距相差13mm,但高度和宽度都具备优势,不过相差都不是那么多,从卡罗拉和福睿斯的空间表现来说,两者不相上下,都没有明显的优势可言。

外观上,福睿斯造型更为个性,能够打动年轻消费者的心,而卡罗拉是中规中矩,符合大多数人中庸的审美观点,侧面设计福睿斯更厚重些,完全是美系车型的硬朗感觉。

动力上,福睿斯搭载1.5L自吸发动机,输出最大马力122匹马力,峰值扭矩152牛·米,参数表现很抢眼,如果不是三缸机让一部分消费者现在还难以接受,2019款福睿斯的销量,肯定要比现在好许多。这也是坚守的代价吧,希望这种坚守能够在将来大有斩获。

2021款卡罗拉同样1.5L自然吸气三缸机,最大功率121匹马力,峰值扭矩148牛·米,这两款三缸机的动力参数相差无几,卡罗拉的整备质量是1290kg,福睿斯的整备质量是1265kg,相差也是不多。

比较起来,这两款车的外形各具特色,空间表现伯仲之间,动力输出平分秋色,一个来自丰田,一个是福特旗下。从这些数据上,看来是很难选择。

但价格,最后说到价格,2019款福睿斯6.28万起,2021款卡罗拉现在是10.38万元起,需要正视这个价格,2021款卡罗拉在技术方面,配置方面,都要比2019款的福睿斯成熟一些,这也是价格差存在的主要原因。

这但就目前看,如果你不嫌弃三缸机,福特福睿斯还是值得出手的。毕竟,性价比才是购买家用轿车首要考虑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