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台自主品牌车型却拥有法系风格内饰,竟然还卖20万?

2021年01月18日 17:29:05
分享到:
来源:

作为长安UNI高端系列的首款车型,长安UNI-T一炮而红,用连续6个月销量破万的成绩解释了什么叫“出道即巅峰”。

首战告捷后,长安UNI-K接棒而来,从去年北京车展的概念车发布到广州车展的正式亮相,消费者对它的关注越来越密切,除了UNI-T带来的引流作用,UNI-K自身的热度同样不低。不过要想将声量转化为销量,还得实力说话。

身为一台中型SUV,长安UNI-K必然不能像UNI-T一般张扬,因此“克制”二字便需要好好斟酌。还记得UNI-T留下的最深刻印象就是像一台概念车,长安UNI-K亦是如此,车头的无边界中网和分体式大灯得到了保留,虽说不如UNI-T那般富有冲击力,但依然惊艳。

4865/1948/1690(1700)mm的三围尺寸营造了敦实的气场,得益于较短的前后悬,UNI-K的轴距也达到了2890mm。此前UNI-T出色的操控和轮胎抓地性让我记忆犹新,而UNI-K的轮圈和轮胎硬件同样出色,保证了下盘的稳健。只是后排侧窗的面积实在太小,难不成又要上演《铁窗泪》?

溜背的尾部、夸张的扰流板造型以及粗壮的四出排气,这些元素的结合使得UNI-K的运动感激增,贯穿式尾灯内部结构也十分精致,整个尾部的高端形象确实到位。

与UNI-T相对常规的内饰风格相比,UNI-K的车内反而开始了天马行空的发挥。长条状的全液晶仪表相当个性,观看时驾驶员的视线需要越过方向盘上方,有那么点儿法系车的意思。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形状不规则,因此这块全液晶仪表是由三块屏幕拼接而成的,不过功能层面倒是很强大,右侧长条形屏幕甚至可以充当流媒体后视镜的作用。

长安UNI-K搭载来自索尼的音响系统,全车提供14个扬声器,尤其是前排座椅头枕部位的扬声器更是为UNI-K营造了十足的档次感。另外还有个小细节,UNI-K在中控屏右侧专为副驾驶准备了几个常用的车机操作按键,可以说是相当贴心了。至于具体配置目前官方暂未透露,还要等到上市后进一步考证。

动力方面,长安UNI-K提供蓝鲸NE系列1.5T发动机和新一代蓝鲸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80马力和233马力,前者预计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后者匹配爱信8AT变速箱,另外高配车型还将提供适时四驱系统。

参考UNI-T和长安CS75 PLUS 2.0T车型的价格来看,长安UNI-K 2.0T车型预计会在17万元左右起售,而顶配车型很有可能突破20万元,作为UNI系列的第二款车型,长安UNI-K显然对于长安品牌向上迈步有着更重要的意义。

结语:与很多中型SUV主打6座或7座车型不同,长安UNI-K面向的则是精品大五座市场,这个细分市场目前并没有太多自主品牌参与,因此UNI-K的性价比优势得以展现。

不过不同于UNI-T,定位更高的它要想进一步突破更高的领域也绝非易事,首先领克WEY这类国产高端品牌就不答应,除此之外,吉利全新中型SUV也将会是长安UNI-K未来一个有利的竞争对手,能否复制UNI-T的成功,UNI-K任重道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