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短评|BBA今年会有哪些重磅新车?包括奔驰C级 奥迪A7L和宝马iX等

2021年01月18日 17:32: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乘联会公布了各个细分领域的年度销量数据,尽管去年受到疫情影响,但是豪华车销量整体均逆势上涨,宝马集团(含MINI品牌)登顶冠军,第二是奔驰,第三是奥迪。毫无疑问,BBA仍然是国内消费者的第一选择。那么2021年又有哪些BBA的新车呢?在此,80君为各位进行一次搜罗和盘点,不求大而全,只是想帮助大家提前梳理出重要购车信息(部分车型图片为海外新车及谍照)。

奔驰

全新一代奔驰S级于去年首发,本月将正式上市,前不久美国市场已经发售,基础版S500 4MATIC的售价为11.19万美元(约73万元人民币)。这一代奔驰S级在科技感、智能化配置和豪华感均全面提升,只是新的设计语言饱受争议。不知道大家感觉如何?这个级别中,奔驰S级历来是全球头牌,因此,S级是今年最值得重点关注的新车。

说完了大S,我们看看新一代的C级,尽管现在还是谍照满天飞的阶段,但可以断定的是这代C级一定是缩小版的S。新车基于MRA2后驱平台打造,动力单元国内版本还会延续目前状态,带48V的四缸1.5T和2.0T,但会推出插混版。据外媒报道,新一代AMG C 63也将用上2.0L四缸发动机的混动系统,最大功率超500马力。国内的话,要等到新C级估计会在下半年。

来关注两款纯电车型,奔驰EQA和EQB。本月20号,EQA就将正式亮相,之前我们也有专门的介绍。基本上这两款就是GLA和GLB的纯电版。动力系统上,新车将搭载三种功率的电机:204马力、272马力和340马力。电池组容量在60-110kWh,基础续航里程约为400公里。2021年,EQA、EQB以及EQE均将在国内投产。尽管受到新势力的冲击,但是传统车企凭借品牌背书和调校优势依然是市场热门。奔驰方面,除了上面几款车外,还会有新一代的SL、插混E、EQS等。

奥迪

来看看奥迪,第一款车肯定是新一代A3,本月23号正式上市,之前发售了王一博限量版。这代A3在内外造型设计、配置和空间方面都有提升,动力系统尽管没变化,但是买车看颜值这件事,奥迪最近拿捏得死死的。预计这款车的主销款型售价会在23万元,不便宜,毕竟是新车,而且更重要的是在豪华品牌的这个级别上,A3相比宝马1系奔驰A,明显更能打。

千呼万唤始出来,今年中期改款的Q5L终于会来了,相比海外版,慢了差不多一年。虽是改款,内饰并未用上三联屏,甚至观看上都不如新A3好看,但是现阶段Q5L凭借巨大的终端优惠,一直是市场热门。

上汽奥迪A7L Limousine,这是关注度非常高的一款国产奥迪新车。它是上汽奥迪投产的首款车型,采用了传统的三厢轿车结构,轴距也加长了(预计超3米)。显然,上汽奥迪希望这款车在空间上有所优势。动力单元将还是会采用2.0T与7速双离合的组合。高配版本会搭载quattro四驱。除以上几款,全新一代Q2,中改的奥迪A8、RS 6 Avant、RS 7 Sportback、RS3也会在今年亮相。

宝马

最后来看看宝马。新能源将成为宝马今年的重点。首先是iX,这是一款定位中大型的纯电SUV。采用第五代eDrive电驱技术,前后双电机,最大综合功率500马力,搭载超过100kWh的电池组,百公里加速时间小于5s。在使用200kW的直流快速充电桩时,到达80%的充电时间仅用40分钟,10分钟内可增加120km的续航里程。

另外,全新的造型、5G技术、水晶装饰、六角形方向盘、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4.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等也都是这款新车的看点。

i系列的另一款是即将推出的宝马i4量产版,基于4系平台打造的电动车,轿跑车风格,溜背式车顶线条、短前/后悬的设计。新车在动力方面将搭载最大功率530马力的电机,百公里加速时间在4秒左右。电池组容量为80kWh,WLTP工况下有600km左右的续航。

除此以外,宝马还将在年底推出X8,之前我们也介绍过,外媒有多个版本的渲染图,看起来都相当凶悍,作为全新的旗舰SUV,X8将展现出全新的设计语言,比如分体大灯,未来全新一代宝马7系以及改款后的X7也都将采用这种大鼻子小眼睛的设计风格。

在SUV的产品线上,基本上今年都是改款。如中期改款的X2、X3、X5和X7。从销量上看,宝马X3、X5和X7均是各个级别的热门。中期改款的变化不大,主要还是强化和提高产品竞争力。

以上,就是我们为大家梳理出来的BBA几款新车,不求最全,只求帮大家前瞻和规划一下。不知道这几款车中,你最关注哪款?欢迎交流分享。

更多有料有趣内容请关注80君的汽车视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