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度起底,为何两厢思域是追求性能的年轻人购车首选

2021年01月18日 17:40:03
分享到:
来源:

“性能小钢炮”车身小巧灵活、动力充足澎湃,再加上在各类专业赛事中的传奇表现,成为不少玩车人心中的“白月光”。WRC、港京拉力赛等等赛事的风靡也成为这代年轻人青春时代的启蒙,轮胎嘶吼、引擎轰鸣仿佛是他们心中最悦耳的声音,拥有一辆性能小钢炮也成为他们心中最初的梦想。

视线回归现实,高能小钢炮售价高、未国产、进口难等等原因,让不少车友“爱在心头口难开”,这也让这群追求“极致操控”的群体愈发小众。甚至也进一步造成了车企放弃此市场,或是停产车型,或是向市场妥协,逐渐向家用转变。

从未放弃,无尽挑战超越自我

幸而,在追求“极致操控”这条路上,思域一直有自己的坚持。

从1984年的思域Si开始,到思域Type-R、Type-S,这些年思域通过发动机的技术革新和底盘调校升级,不仅在性能车市场中站稳脚跟,更成运动轿车市场标杆。

自第八代思域进入中国后,在国内掀起了一股追求运动与性能的风潮,让更多车主感受到传奇车型带来的快乐。尤其是第十代思域,一改以往的设计风格,个性运动的造型设计和1.5T地球梦的发动机,都抓住了运动化、年轻化的轿车发展趋势,更符合年轻人的胃口。一年24万辆的销量,足以印证市场对运动型思域的喜爱。

如果说本田粉心中还有遗憾,那我想不能拥有一辆Type-R一定榜上有名,受限于价格和进口难度,追求极致操控的年轻人还是觉得思域少了点什么。东风Honda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并一直在为之努力,直到2020年7月,思域Hatchback引入国内上市,赛道基因尽显,也让对Type-R情有独钟的本田粉欢呼他们喜欢的思域又回来了。

信仰落地,平民超跑再次风靡

将众多超跑“踩在脚下”,纽北最速前驱车Type-R是本田性能车中的顶尖代表,是全球无数钢炮粉的信仰,而思域Hatchback仅看外观就可以让这个梦想变得具象化。

标配的Hatchback专属运动套件,熏黑格栅、熏黑把手和熏黑侧裙边,充满了凶狠的战斗气息,让整车充满蓄势待发的运动感,獠牙一般的保险杠设计锋芒毕露,除去“战神”身后的大尾翼,思域Hatchback的形态和FK8 Type-R如出一辙,省去了年轻消费者的改装步骤,原厂就是炸裂的信仰尤物,出街就能让痴迷于小钢炮的车迷们投来羡慕的眼光。

思域Hatchback的设计给本田粉丝带来了空前绝后的惊喜,性能也绝不堕其“小钢炮”的名头。本田看家的1.5T地球梦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最大扭矩220Nm,起步加速就能感觉到明显的动力输出,发动机与CVT变速箱的配合丝丝紧扣。油门踏板继续深入,发动机的转速继续上升,与排气口发出低频浑厚的声浪呼应的是车速的稳步上升,小钢炮的战斗感十足。无论是城市道路中的加速起步还是高速状况的高速超车,思域Hatchback都表现得游刃有余,储备充裕。

值得一提的是,思域Hatchback外在是酷炫的型男,内在确实暖男,得益于CVT变速箱的平顺性,加速过程中车内没有丝毫的顿挫感,整体感受非常线性。

与思域Hatchback的接触越加深入,车迷越发能感受到两厢车型自带的先天操控优势。紧致的车身结构,调校更扎实的底盘悬挂,让思域Hatchback转向响应迅捷,加速干净利落。得益于缩短了130mm的后悬长度,思域Hatchback的车尾也变得更加灵活,过弯时动态响应敏捷,尽展纯粹运动本质。经过优化调教的阻尼弹簧系数,适应国内各种复杂路况,即时以40km/h的车速经过减速带,后排乘客也不会体验到起飞般的弹跳。

战斗气息浓郁的Type-R战神外表,浑厚迷人的排气声浪,出色的地球梦发动机,配上紧致灵活的两厢车先天优势,思域Hatchback的钢炮特性显露无疑,更遑论它特别调校的底盘,不仅让驾驶人员充分体验到纯粹的驾驶乐趣,也兼顾乘客的乘坐舒适性,堪称市场上最值得入手的小钢炮车型。

月均2万+,销量是最好的答案

思域在中国车市堪称一代“神车”,它是平民轿跑小王子,是运动型轿车的标杆之作,纵横中国市场十多年,已经收获了近160万C位客的热爱。2020年思域全年销量超过24万,月均销量超2万台,12月销量更是高达3万辆。

两厢思域的推出,不仅助推了思域家族的销量增长,而且丰富了思域的产品类型,带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让车迷们的Type-R信仰有了落地的可能。如果你是追求个性、享受操控的年轻人,如果你想以平民的价格享受超跑的操控乐趣,如果你想运动与舒适兼得,那么两厢思域无疑是最佳的选择。

写在最后:

万转红头机、纽北最速前驱车,让Type-R成为无数本田车迷心中处于金字塔尖的梦想,但对于年轻人来说,这个梦想太贵,信仰太远,思域Hatchback却刚好给了年轻人一个梦想落地的机会。

紧致灵活的两厢车身,精准出众的驾驶性能,强大的产品力,思域Hatchback用热血为沉闷的家用车市场带来了全新的生机与活力,强化了本田在家用轿车领域的运动化、技术领先、改装的标签,进一步树立“思域”家族的IP属性,在思域Hatchback的助力下,思域家族将继续引领家轿市场的年轻化风向,续写属于本田思域的爆款传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