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不好开先不说 只看续航大众ID.4 就输了

2021年01月18日 17:42:02
分享到:
来源:

随着石油价格攀升、排放法规的严格,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将车型转向新能源市场,尤其是作为全球传统燃油车销量第一的车企——大众,较高的排放让其难以达到排放指标,在加上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出台,明确提出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要达到汽车新车销售总量的20%左右。大势所趋,为减少排放并加速电气化转型,大众宣布将在未来10年内推出70多款电动车,产量将达到2200万辆,到2025年,大众的碳排放量将比2015年减少30%。为了完成此目标,大众不仅推出了MEB电动化平台,而且在大众宝来、朗逸、高尔夫完成纯电化后,还陆续发布了奥迪e-tron、保时捷Taycan以及大众ID.系列等电动车。

如今一汽-大众ID.4 CROZZ预售在即,新车将于1月19日开启预售,此前已经宣布补贴后售价不超过25万元,并且公布NEDC续航里程为550km,大众品牌、25万元、NEDC续航550km,这样的表现在国内新能源市场会有竞争力吗?

首先来看25万元以内,当下纯电动车型主要有小鹏P7、ARCFOX极狐αT、广汽新能源Aion LX荣威R ER6、比亚迪汉EV、广汽新能源Aion V、领克ZERO等,目前这些主流车型的售价均在25万以下,同时NEDC续航里程均超过了600公里,而且目前特斯拉已经有续航超840公里的车型,并且蔚来和智已汽车表示还将推出续航超1000公里的车型,从纯电车型不断增长的续航里程来看,大众推出的这款最大续航为550公里的ID.4,在续航方面已经输了。

以燃油车为主的大众,纯电方面的技术储备还有待观察。虽然目前大众有了几款电动车,但续航以及整体表现均没有达到很高的水平。如今在政策驱使以及大环境影响下,大众这个传统燃油车大户明白了汽车的未来是新能源的,是时候投入资金和资源转型了,于是便有了新的MEB纯电专用平台。大众对这一平台的宣传重点是安全性,包括电池的安全以及车辆的制造工艺,不过电池安全和制造工艺都是车企造车时本应为用户负责的东西,而续航里程才是消费者所真正担心的。

NEDC续航550km,意味着实际用车环境下续航基本可达到470km,同时加上冬季夏季空调的使用,开空调后实际续航会大大折扣,因此400多公里的实际续航能力,对于用户来说依然存在着续航焦虑。即便是具备快速充电能力,但至少需要一个小时的时间,对于日常中距离用车来说,“一周只充电一次”是不可能的。

新能源项目的仓促上马,让大众纯电车型问题不断。在国外,本应2020年春季交付的ID.3,却因软件问题迟迟“难产”。ID.3在2019年5月份开启预售以来,获得了3万多的订单,该车原计划为2019年11月正式投产,并在2020年中上市交付。但由于各种Bug导致量产计划一推再推,由此能看出,在技术还未完善的情况下,大众推出的ID系列有些操之过急。

另外,新平台下的ID.4造型依然摆脱不了“大众脸”。在新的平台下,大众并没有将ID系列的造型变成一种新的“ID”,而是延续了大众一贯的造型风格,中规中矩的造型,只是比传统的燃油车做得更饱满了一点。在年轻消费者成为购买主力的今天,汽车的颜值是重要吸引力,当下新出的纯电车型,如小鹏P7特斯拉Model Y领克ZERO、蔚来ET7、长安UNI-K均有着出色的颜值,在这些高颜值的纯电动车面前,大众ID系列能炫耀的或许只有VW的logo了。

1月19日,大众ID.4即将预售并公布售价,届时也会发布更多的产品信息,到时其竞争力如何一目了然。另外,对于车辆智能化以及自动驾驶方面,传统造成势力面对新造成势力依然存在短板,不知大众ID系列能否改变这一状况,有兴趣的朋友到时可以亲自去感受对比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