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2021年了,这些能带来格调的配置应该安排上了

2021年01月18日 18:31:04
分享到:
来源:

年轻化趋势让汽车的配置也逐渐变得越来越时尚且有个性,一些真正能带给年轻消费者不一样的用车体验的配置,更能吸引他们。而这些配置虽然目前并不多见,甚至很多人都不知道,但以后必然会普及。

AR实景导航

城市的拥堵日益严重,为了缓解拥堵状况,城市建设必然会规划建造一些重叠和交错的高架桥,而这些高架桥由于太过复杂,让一些老司机都很难走路匝道口,更别说新手司机。

随着AR技术的应用而生,AR实景导航功能也被车企发掘,成为了自己车型的配置亮点。不同于传统的2D或者3D导航画面,AR实景导航可以直观地显示外部的真实路况,箭头会非常清晰指明将要走的路,再也不用担心走错路了。有了AR实景导航,不用担心这种情况的发生。目前配备AR实景导航的车型不多,最出名的就是星途品牌,旗下车型基本都有这个功能。

全息透明影像

还记得早两年,在路虎宣布未来将实现“透明引擎盖”虚拟影像技术之后,无数越野需求者欢呼雀跃;这一技术理念的创新,直接解决了车辆的一个前向的巨大视觉盲区,让引擎盖下的地面状况也能被驾驶员知晓。

“全息透明影像系统”,可以简单理解成是在360°全景影像基础上加入了车底影像,让我们更加清楚地观察车辆周围的情况。全息透明影像的厉害之处在于它不仅能看清车身四周的盲区画面,还能看清车底下的盲区画面,没有任何盲区,车辆就像“透明”了一样。

有了全息透明影像加持,会进一步降低安全隐患,通过障碍物或者非铺装路面的时候更加安全、便捷。全息透明影像目前虽然不多见,但别以为只在一些高端车型上才有,相反,目前这项技术多出现在一些国产SUV上,比如哈弗H6比亚迪宋Pro等等。

50米循迹倒车功能

在空间有限的区域或无法清晰观察后方时,50米全自动循迹倒车系统能帮助新手司机克服复杂狭窄道路的驾驶恐惧,很安全地帮助车辆脱困,也可以让老司机放开双手双脚。简单来说,“50米循迹倒车功能”就是它能记住车辆最终50米的行车轨迹,然后自动完成倒回。比如你误入了狭小的死胡同,担心自己倒车磕磕碰碰的情况下,只要使用这个功能,就能完美地解决这种窘境,对于新手或者女性司机而言,可谓相当友好。

有这一系统加持,窄巷倒车,宽阔路况原路轨迹倒车,或是其它情况的倒车,不管是新手司机女司机,还是老司机,再也不用为倒车劳心费神了。循迹倒车功能还是挺实用的,可以预料,日后会渐渐普及,当然名字可能也会变化,比如“100米循迹倒车功能”、“200米循迹倒车功能”等等。

手势控制

特斯拉首次使用17英寸的液晶屏幕开始,触摸屏开始取代物理按键,重新定义了人与汽车的交流方式,同时更多创新交互方式也开始批量应用,手势控制就是其中之一。手势控制需要以红外线为基础,所需部件尺寸越小、功能越强大,就越容易集成至复杂的内饰设计中。

手势控制需要大数据以及复杂的计算过程,目前在车辆上的应用还处于小白的阶段,比如手势控制天窗开关、手势控制多媒体等等,识辨率也不算高,而且一般这项功能只出现在一些高端车型上,比如宝马7系等。随着未来技术的更新迭代,相信手势控制在车辆上的应用会越来越广,比如手势就能控制转向灯、手势控制开关车门等等。

马曰:

酷炫、先进都只是科技的外在体现,科技的本质是“以人为本”,当消费者觉得汽车的一些技术能带给他们不一样的用车体验时,这项技术必然会得到广泛应用。虽然以上几项配置还未得到广泛普及,但相信它们未来必然会被各大车企重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