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出师未捷身先死

2021年01月18日 19:07:02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这一年,一汽大众上汽大众的斗争可谓是到了水深火热的地步,但是从12月份上汽通用超越了上汽大众的表现来看,一汽大众成为2020年汽车厂商销冠,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但殊途同归,都为我国乘用车市场贡献了一份力。

我们继续说回大众,作为德系车典型的代表,那么大众集团2020年年度在全球市场的表现究竟如何呢?当然了,只有两种结果,要么稳坐冠军位置,要么被超越。

根据大众集团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去年全年在全球市场的累计销量成绩为930万辆,疫情影响,同比下滑了15.2%。但新能源市场表现格外优秀,其中纯电交付量是去年的三倍,达231600辆,插混车型也交付了190500辆。

透过大众看世界,2020年虽然汽车市场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但不可否认的是,新能源市场的深入推进是我们的意外收获,如果过些年往回看,你会发现2020年才是新能源的一个转折点。

具体来看的话,中国市场作为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在去年贡献出了384万辆,同比减少了9%,但同时占到了大众集团的三分之一份额还要多。这里还是要提一嘴,主要还是南北大众的功劳,神车朗逸、桑塔纳、途观L数不胜数,就连帕萨特也开始回血了。

此外,从其他市场来看,也均有不同程度下滑,其中南美和北美市场下滑较为明显,分别给出了489700辆和785800辆,同比分别减少了19.5%和17.4%。

值得一提的是,新能源市场的不断强化,确实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疫情给大众集团带来的负面影响。数据显示,大众ID.3斩获了56500辆的成绩,成为欧洲市场新能源销冠,在特斯拉雷诺双重压力下的欧洲市场,ID.3能够突出重围属实不易啊。

而且奥迪e-tron和保时捷Taycan也表现优异,分别贡献出了47300辆和20000辆的成绩。至于插电混动车型方面,大众帕萨特奥迪Q5和卡宴名列前茅,分别创下了27200辆、23500辆和21500辆,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在我国市场也格外显眼。

古有诸葛亮出师未捷身先死,如今大众也算是走上老路了。虽然丰田还没有公布2020年全球市场的销量数据,但可以确定的是,这次大众输掉了蝉联四年的全球销冠宝座,同时丰田赢了。

且听我慢慢道来,从丰田在公布的2020年1-11月份的累计销量来看,932万辆,这已经超越了大众集团全年的销量,所以12月份的数据对于丰田来讲已经没有太大意义了。

但是广大消费者们普遍认为,丰田的成绩,一定程度上少不了斯巴鲁的贡献,由于丰田增资斯巴鲁品牌,所以决定斯巴鲁品牌的业绩将会纳入丰田旗下,换句话来讲,就是斯巴鲁的销量数据可以归属于丰田的总销量数据中。

写在最后:大众丰田,更是代表着德系和日系之争,日系丰田销量蒸蒸日上,德系大众屡屡败退,这已经是个很危险的信号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