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SP固然重要,但遇到这几种情况,就不得不关掉它

2021年01月18日 19:12: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ESP,中文名叫“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它的作用就是通过对没有打滑的车轮进行制动与干预,从而帮助驾驶员恢复对车辆的控制,以最大程度来保证行驶的安全性。因此,ESP在正常情况下都是默认开启的状态,毕竟它对于车辆行驶安全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配置!但是,细心的朋友应该会发现,在有一些车型上还配备了一个可以关闭ESP的按钮,也就是说这个ESP功能是可以主动关闭的。那么问题就来了,既然ESP对于车辆这么重要,为什么还要设置一个可以关闭的按钮呢?

其实呀,在我们的用车过程中,ESP并不是所有情况都是需要用到的。那么今天,我就来给你们上一课,看看哪些情况下是需要将ESP给关闭的。

01

左中括号

车辆需要脱困的时候

左中括号

这一点对于喜欢越野的朋友应该都很清楚,当你的车辆陷入泥地或者沙地被困住的时候,车轮或多或少会进行空转或打滑,那这个时候如果你没关闭ESP,ESP便会介入工作,它会对部分车轮进行制动,同时也会对发动机的转速进行限定,那这样发动机的扭矩则会被滚动阻力较小的车轮而不断地给消耗掉,那么这时候ESP就等于是帮了倒忙了。所以,当车辆需要脱困的时候,我们是需要关闭ESP的,这才能让我们顺利的进行脱困。

02

左中括号

车辆在深雪中行驶的时候

左中括号

说到这一点,在这里我务必还是要强调一下,我这里指的是深雪中行驶,仅仅只有在积雪较深的时候,才适合关闭ESP!如果是小雪或积雪不深,都切记不要关闭ESP!这是因为深深的积雪,不仅会让车辆产生打滑,同时也很容易让车辆陷在雪地里,如果这时候ESP是开着的话,同样是会限制车辆动力的输出(原理与上面的脱困是一样的),所以在深雪中行驶,我们可以酌情的关闭ESP来缓慢行驶,以达到脱困的目的。

03

左中括号

车辆需要激烈驾驶或漂移的时候

左中括号

有些比较追求驾驶激情的朋友,可能买了一辆偏向性能的车型,偶尔也会去下下赛道,玩玩漂移,感受一下速度与激情之类的。但殊不知,我们的车辆在甩尾漂移的时候,ESP如果没关,它会默认为车辆此刻正在侧滑,同时也会介入工作,去主动控制车身的平稳性,去限制你获得更加激烈的驾驶感受。因此,当我们需要漂移的时候,还是要关闭ESP的,因为只有这样你才能做出更加漂亮的甩尾动作。

04

左中括号

测试百公里加速的时候

左中括号

有很多测评机构,在测试一辆汽车的百公里加速时,基本上都会关掉ESP,因为很多时候他们需要让车辆弹射起步。如果这时ESP是开启的话,ESP一旦检测到打滑,就会主动去限制发动机的功率,那这样一来就测不出这辆车百公里加速的最好成绩了。

以上这几种,就是需要关闭ESP的情况了。但是,对于我们日常开车来说,大家千万不要关闭ESP!一定要切记!因为它可以在紧急时刻,去帮助你控制即将失控的车辆,以最大程度来保障驾乘人员的人身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