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工作遇见宋PLUS,原来一切都可以这么的坐享其“程”

2021年01月18日 19:12:05
分享到:
来源:

作者:姜勇;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懂哥身为一名汽车媒体人,出差参加各种试驾会已是家常便饭,在很多人羡慕的同时,其实对于我自己来说,在试驾了各种类型的汽车后难免会有些麻木。这不!身为“打工人”的懂哥,又再次背起了行囊,飞向云南腾冲,去参加比亚迪宋PLUS的试驾活动。

腾冲,是一个被山峰所围绕的秘境之地。其中,最出名的当属高黎贡山,它巍峨屹立,山峦叠嶂。但是,对于宋PLUS这辆车来说,我确实不太怎么兴奋,之前在成都参加过宋PLUS的上市发布会,我有静态体验过这款车,所以总感觉少了一丝新鲜感。然而,当真正在腾冲与宋PLUS“亲密接触”之后,我很庆幸自己来参加了,因为在腾冲这块秘境之地,以及在宋PLUS这款车的身上,我才发现原来试驾工作也能如此的舒适与惬意,甚至是让我意犹未尽、流连忘返。

初到腾冲,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天非常的蓝,气温非常的温暖,同时美景也是无处不在,在酒店房间我就能清楚的看到被高黎贡山所围绕的腾冲市。与此同时,比亚迪近些年的进步大家有目共睹,不管是旗下车型的产品力,还是品控,特别是在车型设计上尤为明显!就比如这次拿到的灰色宋PLUS,虽然它的外观在我心中已经没有那么神秘了,但当我走近它时,还是不禁感叹比亚迪近几年在设计上的进步。

首先,这辆宋PLUS的“时光灰”车漆让我觉得质感爆棚,与其它车不同,宋PLUS的这个灰色显得更加的深邃而有层次。它那独有的铠甲点阵造型前格栅的设计灵感来自于“兵马俑”,而LED大灯组的设计则来自于“龙眼”,在中国古典元素与现代设计完美的融合下,配合腾冲绝美的人文风光,让这辆灰色的宋PLUS仿佛就是一位身穿着铠甲的士兵,正在等候我的检阅。

既然我的“士兵”早已准备就绪,那就让我开着它出发吧!茂密的植被,清澈的天空,开着宋PLUS行驶在腾冲的市区让我有种到了海南的既视感。虽然腾冲并不大,城区也很小,但这里的车与人真的很少,再加上宋PLUS的倾心陪伴,惬意悠闲说的就是这种感觉了。

不一会儿,我们就驶出了城区,前往一条在腾冲非常适合自驾的网红公路,这条公路是从火山地质公园通往黑鱼河风景区的一条路。一路上风景如画,美不胜收!行驶在这条网红公路上,茂密的植被,高耸的火山,以及远处像雪山一样缥缈的云,都让我有种置身于“北欧童话世界”的错觉。

与此同时,这辆灰色的宋PLUS也很好的融合在了这个“童话世界”当中,让自然与现代工业产生了激烈的碰撞!看见宋PLUS的天际线刹车灯了吗?这可能是目前市面上紧凑型SUV里最长的刹车灯,好看的同时,提高了在夜晚的辨识度。

不过,最能吸引我的还是宋PLUS的内饰。设计师为了更好地呼应“龙魂”美学,让宋PLUS的内饰采用了“多层悬浮式”的设计理念,利用多种不同材质的搭配,组合成层次感丰富的车厢氛围。

同时,宋PLUS的空调出风口为圆角矩形风琴式设计,这也体现出了它古典与现代的完美结合。再加上悬浮式中控台上采用的渐变配色,如此新潮的设计,让人眼前一亮!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我选择拍内饰的这个位置真是太棒了!刚好能将远处连绵的高黎贡山给拍进去,此刻宋PLUS的前挡风玻璃就像是一块电影的荧幕,正在放映着属于腾冲的美丽传说,讲述着宋PLUS的舒享趣事。

除了宋PLUS的内饰,这次试驾同样让我感到意外与意犹未尽的则是它的舒适性,因为到目前为止,我只有在宋PLUS的身上才感觉到,原来试驾工作也能如此的轻松与惬意。这就要归功于宋PLUS的一体式镂空悬浮座椅,该座椅是首次搭载在宋PLUS上,不仅能与人体无缝贴合,包裹性非常好,同时软硬也很适中,让我坐在上面非常舒服,驾驶的疲劳感瞬间烟消云散,舒享的体验难以言表。

不仅如此,宋PLUS 2765mm的轴距水平,以及1890mm同级最宽的车身宽度,也为整车带来了超大的乘坐空间。在空间宽敞的同时,宋PLUS的后排座椅靠背均采用了28°最佳乘坐舒适角度。另外,它的座垫长度适中,能把大腿完全承托住,再加上后排纯平的地板,可以说宋PLUS为用户打造出了一个真正的后排三人座,哪怕后排坐上三个成年人也同样不会觉得拥挤。车外景美人少,惬意悠闲,车内宽适舒坦,坐享其程,宋PLUS与腾冲,果然是打工人的“最佳拍档”。

另外更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宋PLUS中控台的内凹式液晶仪表盘,可旋转的悬浮式中控大屏,以及沉浸式副驾智慧数字交互面板,这三块屏幕可以实现横向呼应,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交互带。尤其是那块副驾智慧数字交互面板,说句实话,试过这么多的车这还是我头一次见到,当乘客在听音乐时,它能显示与音乐同节奏的律动旋律。同时还可以定制专属的上车问候语,并且还能显示温度,以及开门时后方来车提醒等等一系列的信息,哪怕你和它玩上一天也不会觉得无聊。

从网红公路出来,我们便前往“东山草原”,虽然冬天的草已经不是绿油油的了,但这里却是腾冲离天空最近的地方,也是腾冲的太阳最先照到的地方。由于东山草原是属于高山草甸,它是长在高山上的,所以一路蜿蜒的盘山公路也更加考验一辆车的动力性与操控感。宋PLUS全系标配的骁云1.5TI高功率发动机还真没有让我失望,185匹的最大马力,288牛·米的最大扭矩,让它全速域动力表现非常的出色,就算行驶在蜿蜒陡峭的盘山公路上都无须深踩油门,并且我全程都没有用运动模式,仅仅只是用的普通模式,都不会让我感到动力不足。

在整个上山的过程中,宋PLUS的底盘调校更是让我有种在开德系车的错觉,它的底盘结构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再经过前奔驰S级底盘大师汉斯·柯克调教后,让它的底盘整体感很强,并且不松散,能够轻松过滤砂石与细碎路面带来的震动,同时在面对不平整路面与较大坑洼时,也能将余震处理得干脆利落,一路上可以安逸的欣赏腾冲的美景,颠簸疲劳?不存在的!

值得一提的是,宋PLUS的NVH表现也确实做到了官方宣传的“120km/h下前后排畅谈无忧”,这还得归功于比亚迪长期在NVH方面的大量投入,大到耗资1.5亿打造的十大NVH硬核实验室,小到每个零部件毫米级,甚至微米级的精确工艺,才能让这辆宋PLUS的NVH表现如此的优秀!

经过与宋PLUS一天的“亲密接触”,它的表现着实让我感到了惊喜与意外,它那古典与现代的造型设计,宽敞而又舒适的驾乘空间,都让我度过了一个美妙的24小时。在腾冲这么一个悠闲而又美丽的秘境之地,开着舒享的宋PLUS远离喧嚣,欣赏着属于彩云之南的独特美景,此刻真希望与它独处的时间能够再久一些。

如果你也来到这块秘境之地,请一定要慢下来,因为只有慢下来,你才能彻底感受到这个长在火山脚下的“伊甸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