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奔奔E-Star杀出,欲终结宏光MINI EV独美时代

2021年01月18日 20:24:02
分享到:
来源:

在纯电动汽车市场,特斯拉Model3不是月销王,因为有销量过3万的神车五菱宏光MINI EV。

不过,新年伊始,又一辆国车杀出了,它就是长安奔奔E-Star。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98万-3.98万元,且拥有150km与301km两种续航版本可选。

造型方面,奔奔E-Star国民版采用的是小巧可爱的造型手法,时尚的前灯组匹配颇具棱角感的下包围。车尾以黑色的下护板,烘托出一定的运动氛围。

尺寸方面,长宽高为3730/1650/1560mm,轴距为2410mm。

布局方面,奔奔E-Star国民版采用了四门5座的方式,便利程度要优于宏光MINI EV的双门四座。

内饰方面,奔奔E-Star国民版采用了撞色设计营造年轻时尚的氛围,方向盘同样采用了双色拼接的设计,中控区域布置了大量的物理按键,旋钮换挡方式配以手刹。

奔奔E-Star国民版采用了织物座椅,第二排座椅还支持持按比例放倒,空间表现更有优势。

动力方面,奔奔E-Star国民版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驱动电机,入门心动版搭载总功率为30kW的电动机,高配心悦版搭载总功率为55kW的电动机,并提供150km与301km两种续航里程可选。高配版可选装快充功能,只需30分钟即可将电量由30%充到80%。

续航和充电能力,都明显优于宏光MINI EV。

底盘结构,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

配置方面,奔奔E-Star国民版也是两个车型,相比入门心动版,顶配心悦版除了在电机及续航上的不同外,还增加了驻车雷达、扬声器、USB充电接口以及手动空调等配置。

长安奔奔E-Star五菱宏光MINI EV的价格差,仅仅1000元。

应该说,毫无疑问,长安奔奔E-Star上市后,五菱宏光MINI EV算是遇到了强劲对手。

至于两强日后在销量榜上将会如何你争我夺,还有待于营销力来PK。

但无论如何,一场入门级电动代步车大战,已然打响了。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