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末代PSA集团年销250万辆

2021年01月18日 20:34:02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满江红

在完成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合并之前,PSA以250万辆的年销量收关。PSA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唐唯实(Carlos Tavares)对这一销量表示满意。从此之后,PSA的销量将计入新的Stellantis公司。

唐唯实表示,在英冠肺炎疫情的挑战面前,PSA遍布全球的团队展现了顽强的拼搏精神,一如既往地为客户提供清洁、安全、高性价比的车型,以确保其自由出行PSA集团的战略路线从一开始就与欧洲2020年二氧化碳减排目标相一致。

PSA集团的电气化战略在2020年持续推进,旗下所有品牌已均能提供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或纯电动车型。目前,集团旗下共有17款电气化车型可供客户选择,其中部分车型已有现车可售,其余车型也已开启订购。到2021年年底,PSA集团的电气化产品组合将会包括23款车型,其中有6款全新的电气化车型将在2021年陆续推出,这些车型将能满足所有客户的家用及商用需求。

疫情之年让PSA有机会进一步发展线上销售。2020年下半年,PSA在欧洲平均每个月通过线上销售模式售出汽车4000辆。2020年全年,集团已在欧洲三个国家采用线上销售的模式售出汽车40000辆,这里面包括了所有售出的雪铁龙Ami车型以及集团出售给员工的所有汽车。集团的目标是到2021年年底,在欧洲通过线上销售模式售出10万辆汽车。

根据汽势Auto-First的梳理,在PSA全球250万辆销量中,各个地区和市场表现不同。在欧洲市场,销量在2020年下半年强劲增长,与2020年上半年相比增长了40%。其中,DS品牌在欧洲豪华车市场的市占率及标致品牌在欧洲整体汽车市场的市占率与去年同期相比,均增长了0.1个百分点,欧宝沃克斯豪尔品牌2020年第四季度的市占率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了0.3个百分点。而在中东及非洲地区,PSA展开了强大的商业攻势,与2019年相比增长2.1个百分点,达到7.2%。在该地区汽车市场整体下滑14%的背景下,交付量相比2019年增长了21%,超过20万辆。其中,埃及、土耳其、摩洛哥都获得不同程度增长。

中国市场的销量自9月起实现持续环比增长,经过2020年上半年的挑战,集团在华销量自9月起实现持续的环比增长,2020年12月单月销量也比2019年12月有同比增长。DS品牌已启动其在中国市场的全新商业模式并在华设立了全资的运营及销售机构,该机构的工作重点将聚焦于在华本地生产及进口的DS车型。DS品牌旗下的DS 9车型预计将于2021年上半年在华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