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ONE的增程如果是多此一举,日产也要上了?

2021年01月18日 20:39:01
分享到:
来源:

日产最近宣布,将在海外版的新一代逍客上采用e-Power系统,国产轩逸逍客奇骏估计也快了。

这套系统将由一台1.5升发动机为电池组充电(没有变速箱,不驱动),然后电池组将驱动电机带动车型,最大综合功率190马力,综合扭矩330牛米。之前有消息称东风日产将在今年引进e-Power系统在国产车型上使用,因此当逍客换代的时候,我们也应该有机会见到采用e-Power系统的新车。

日产以后要用1.5T三缸,如果怕三缸,可以看这个混动。

为什么要用发动机为电机充电,日产是不是脱了裤子放P?工程师是这样解释的:

1. 发动机不直接驱动车轮,只在效率最高的转速区间运作为电池组充电,燃油经济性更好。

2. 由于是电机驱动车轮,有着纯电动车那样直接快速的加速反应,还有单踏板模式。

3. 不用外接充电,不用背着沉重的大电池,冬季续航打折相对较小。

e-Power系统有什么不足?

1. 还是要加油,使用成本还是会比电动车高

2. 由于是电机直接驱动,高速时候加速力可能会弱些,开日产的人应该不在乎加速吧?

3. 99%是拿不到绿牌的

4. 你们来补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