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4km/h的时速 速腾和卡罗拉对撞后 结果会怎样?

2021年01月18日 20:44:03
分享到:
来源:

作为国内销量最好的两个车系,德系车和日系车深受国人的青睐,两大车系都有着众多的粉丝和拥趸。

于是,长期以来,德系粉和日系粉一直都是处于对立的存在状态。他们争论的内容,就是德系车和日系车谁的质量更好。

德系粉认为德国车看起来比较高级,驾驶和操控的体验也更好;日系粉则认为日系车皮实耐用,使用成本也更低。

去年的时候,中保研对市面上一部分主流的德系车和日系车进行了碰撞测试试验。从其公布的碰撞测试结果来看,日系车大多数都名列前茅。特别是丰田汽车,基本上占据了前几名。

大众汽车就没有那么幸运了,特别是上汽大众旗下的帕萨特。因为在中保研的25%偏置碰撞中A柱断裂成绩垫底,导致帕萨特甚至整个上汽大众在2020年的整体销量较往年有所下降。

这样看起来,似乎以丰田为代表的日系车在安全性能方面的表现要好于德系车。这个结果,似乎又刷新了不少人的认知。

为了能够清晰直观地展现出德系车和日系车谁的安全性能更高,近日有媒体对这两款非常畅销的日系车和德系车进行了一次实车碰撞,我们来看一下碰撞的结果如何。

这两款车,分别是一汽大众旗下的速腾和一汽丰田旗下的卡罗拉。整个碰撞测试采用的是64km/h和50%的偏置对撞方式。

从最终的碰撞结果来看,一汽丰田卡罗拉车头溃缩严重,A柱变形车门铰链处出现明显的缝隙,同时车顶处也有多处变形。不过好在气囊可以保护到假人的安全。

一汽大众速腾在碰撞过后车头受损,但是整体的结构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而且A柱并未出现弯曲的情况。车门可以正常打开,安全气囊也能够保护到假人。

总体来看,一汽丰田卡罗拉的受损程度明显要比一汽大众速腾更严重。

需要说明的是,以上两款车型全部为2021款。

当然,也不排除在中保研对于帕萨特的碰撞测试事件后,大众汽车对于旗下车型的A柱进行了加强。但是无论怎么说,这次实车碰撞一汽丰田卡罗拉是完败给了一汽大众速腾的。

不知道中保研看到这个碰撞的结果,会作何感想?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