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S90运动版真的够运动吗?

2021年01月18日 21:02:01
分享到:
来源:

沃尔沃S90运动版上市有一段时间了,除了前缀由2020款升级为2021款,动力标识也从T5改为B5。有趣的是,相比曾经T5最大马力254ps,新款B5最大马力不增反降变成了250ps。有一说一,区区4ps并不会对一台中大型轿车的动力表现有实质性的影响,新车最大的区别主要还是加入了48V轻混系统。那么,沃尔沃S90运动版真的够运动吗?

沃尔沃S90运动版)

沃尔沃品牌逐渐强调年轻化

熟悉沃尔沃品牌的朋友一定知道,沃尔沃向来以安全自居。诸多安全理念、标准甚至是“实战经验”都让沃尔沃脱颖而出。不过,以宝马奔驰奥迪为代表的主流豪华品牌在安全方面同样优秀,除此之外,宝马在操控方面造诣颇深,奔驰营造豪华氛围经验丰富,奥迪强调科技感花样百出,而沃尔沃除了安全似乎找不出其他突出卖点,车主粉丝也只好用环保、气味小等无关紧要的卖点来安慰自己。

或许是意识到自己的短板,沃尔沃这些年已经主动调整品牌调性,最明显的改变就是年轻化。什么是年轻化,其实这是一个宽泛的定义,既可以指造型设计,又可以指产品属性,甚至涵盖用户群体。

首先在造型设计方面,从沃尔沃采用全新家族前脸“雷神锤”大灯和全新内饰后,经过几年的更新换代已实现全线产品革新颜面,内饰焕然一新,整体辨识度极高。

沃尔沃S90豪华版)

其次在产品属性方面,虽然沃尔沃在售产品并没有搭载大排量发动机,甚至轿车系列产品如S60、S90缺失后驱、四驱,但沃尔沃坚持不加长轴距,主动放弃商务属性不失为是一种“去油腻”的倔强。

最后在用户群体方面,沃尔沃从车型代言人选方面也逐渐挑选年轻艺人明星。像S60邀请钢琴家朗朗、演员向佐/郭碧婷夫妇,XC40邀请音乐人华晨宇等,都是意在获取更多年轻化受众群。

沃尔沃XC40)

S90运动版加速畅快 但还与宝马5系仍有差距

回到产品,沃尔沃S90运动版与豪华版其实采用同样的动力总成,两者最大的区别就是造型设计,这也是宝马奔驰等主流豪华品牌常用的“一车两脸”的产品理念,可以实现新老用户一手抓。

沃尔沃S90运动版采用了更加运动的设计,中网格栅不再是老气横秋的竖立式+镀铬亮条,取而代之的是“黑化”的蜂窝格栅,让沃尔沃的品牌logo更加的显眼。此外连后视镜、车窗边框等细节也统一“黑化”,再配合上五幅双色运动轮毂,相比豪华版分分钟年轻5岁。

在动力总成方面,沃尔沃S90运动版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发动机最大马力250ps,峰值扭矩350N·m,配合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0-100km/h加速成绩7.2s,经过多家机构实测,真实加速成绩与官方成绩几乎一致。对于一个全系标配7秒级零百加速的中大型轿车而言,个人认为的确还是非常不错的成绩。

遗憾的是,受限于前置前驱的布局和运动操控经验不足,沃尔沃S90运动版对于有一定驾驶经验的老司机而言还是不如同级标杆宝马5系。同样是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宝马530Li在车身更长整备质量更高的情况下,官方0-100km/h加速成绩6.8s,并且5系起步就是后驱,操控质感明显更好,高配车型还有四驱。

宝马525Li M)

如果你认为国产版宝马5系太油腻,还有原汁原味标准轴距的进口5系,即使是2.0T标准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184ps真实测试0-100km/h加速成绩也仅为7.5s左右,与高功率的沃尔沃S90运动版不相上下。由此可见,虽然沃尔沃S90运动版看起来已经很年轻,加速也比较畅快,但始终也只是看起来而已!实际操控、发动机与变速器调教以及运动极限值都不如宝马5系

沃尔沃S90运动版)

座驾参谋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沃尔沃S90运动版虽然比不过同级标杆,但它的优势就是终端优惠力度大,价格便宜性价比高。另外产品造型、内饰、动力、配置普及度也确实不错,即便前置前驱稍显拉垮,但对于驾驶经验不足的驾驶者遇到紧急侧滑情况更容易自救,并且前置后驱必定会多出一根传动轴,对乘坐空间和稳定性势必有一定影响,所以预算有限且注重性价比和颜值的消费者可以放心大胆入手沃尔沃S90。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及数据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联系作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