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投资300亿与保时捷同平台 一汽与奥迪又干了件面向未来的大事

2021年01月18日 22:11:01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乌韵

标志着一汽奥迪战略合作关系再升级的“奥迪一汽新能源合资项目”1月18日落户长春。与保时捷同平台的奥迪PPE平台计划投资额超过300亿元,首款车型将于2024年在长春投产。

今天,中国第一汽奥迪汽车股份公司和长春市人民政府共同签署了有关协议。此次奥迪一汽新能源合资项目的首款车型在长春投产后,未来PPE产品将由一汽-大众全资子公司—一汽奥迪销售公司进行销售。

汽势Auto-First注意到,此次协议的签署可谓是高规格,除了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一汽集团总经理出席签署仪式外,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也亲自出席了该项目协议的签署。

一汽集团总经理邱现东表示:“日前,‘中欧投资协议’达成共识,是深化中欧经贸合作的新开端,中国一汽作为奥迪在中国最信赖的、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PPE平台的引入是双方持续开放合作的重要实践。中国一汽奥迪合作始于长春,在过去的三十多年,长春也见证了中国一汽奥迪合作的成功。”

“伴随奥迪一汽新能源合资项目落户长春,我们将进一步扩大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并通过本地化生产,强化高端纯电动汽车制造商的定位,”奥迪汽车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兼中国业务负责人杜思曼表示,“基于这一合作,我们将继续书写奥迪在中国的成功篇章,并积极助力中国汽车产业向可持续化转型。”

奥迪PPE项目落地,对于进一步推进长春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国际汽车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长春市市长张志军表示,“长春市全力支持奥迪一汽集团合作,将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支持项目在长春发展。”

过去三十多年,中国一汽奥迪的成功合作拉动长春产业链不断升级。自2020年以来,长春市以中国一汽为龙头,锚定万亿级产业集群发展目标的长春国际汽车城全速启动,营商环境、城市环境均向着国际一流标准迈进。此次中国一汽奥迪携手,引入PPE高端电动平台落户长春,是助力长春国际汽车城建设、带动长春产业集群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将为长春建成万亿级产业集群注入新能,为长春汽车产业全价值链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带动长春新能源和智能网联产业全面升级,提升城市吸引力,助力吸引更多高新人才及能力提升,同时也为中国一汽的发展注入动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