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级别美系肌肉SUV,选开拓者RS顶配,还是选探险者?

2021年01月18日 22:17:02
分享到:
来源:

最近有个朋友想选一款30万左右的大SUV,本来在汉兰达、冠道、途昂"老三样"中徘徊。然后发现最近有几款美系肌肉SUV也进来了,风头最劲的,应该就是雪佛兰开拓者福特探险者

其实这两款车对比汉兰达、冠道,应该算是错位竞争了。尤其是福特探险者,早两年以进口身份入华时,它的价位在40万级别,本身也比汉兰达这种标准中型SUV大了一圈,关键定价还非常亲民。

现在30万级别,可以买到开拓者RS顶配和探险者中配,属实非常良心。那么这两款车该怎样选呢?让功夫汽车带大家一起看一下。

(1) 犀利动感 VS 霸气外露

美系大SUV不仅仅是尺寸上大,在设计上也是非常别具一格的。开拓者和探险者这两款车,本身的气质也与现有日系、德系SUV相差较大。

雪佛兰开拓者目前分为普通版、Redline版和RS版,其中Redline版和RS版的销量占比接近80%。现在RS版7座顶配的价格都可以做到30万左右了,可以说非常划算。

在外形方面,RS版本也是最抓眼的,黑色LOGO、枪灰色镀铬,再加上红色RS标识,让它看上去更有侵略性。

雪佛兰家族式双格栅加上星辉分体式LED头灯组,成就了开拓者造型独特的X型雷霆前脸。它将钨银镀铬装饰条和日间行车灯连在了一起,让车辆的视觉宽度更加夸张。超过1平方米的全景天窗加上熏黑铝合金行李架,不仅让车内视野无限开阔,也进一步延伸了车身的视觉效果,21寸六幅Y型熏黑轮穀凸显出霸气的越野风范。

总体而言,开拓者RS的气质就是动感而又犀利,侵略性极强。

比较而言,福特探险者的气质就更加"纯粹"了。它拥有行政级车身尺寸,让它先天就极具气场。

宽大的中网加上点阵装饰,看上去就非常霸气。它采用了隐藏式D柱设计,再加上同色处理的帆桅式C柱,硬朗之余凸显出前后一致的设计风格,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一点也成为了探险者的标志性特色。悬浮式车顶视觉效果也让它的整体造型更加伟岸硬朗。

探险者给人的最大的感觉就是大气、硬朗,简洁的线条加上超大的车身,带来浓浓的肌肉感。

在车身尺寸方面,开拓者已经比汉兰达这些中型SUV大出一大截,4999mm的车身长度和1953mm的宽度,再配上2863mm的轴距,让它布置7座相当从容。

但探险者做得更加夸张,长度接近5米1,宽度超过2米,轴距超过3米,这让它拥有了近6平米的座舱空间,满载7人加上行李都绰绰有余,空间储备绝对称得上同级最阔绰。

(2) 性能对比,极劲与极省

这两款车的性能都非常强大,开拓者配备了通用第八代Ecotec2.0T可变缸发动机,探险者则配备了福特第四代2.3T EcoBoost野马同款发动机。

从绝对性能来看,探险者应该算是同级最强的。它配备了同级少有的2.3T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276匹,最大扭矩为425Nm。超过400Nm的超大扭矩,让它足以应对一切路况。它完成0-100km/h加速只需要7.8秒,在日常驾驶中秒杀一众运动车型。

因为强大的动力托底,探险者的动力调校非常从容。它采用了独特的涡轮介入机制,涡轮介入早,但并没有像其他涡轮机一样的突兀感。它是与发动机同步提速的,在3500rpm才达到最大扭矩。它在保持动力输出的前提下,达到了类似大排量传统自吸发动机的驾驶效果,开起来更加平顺、舒心。

开拓者的LSY 2.0T发动机则走的是另外一条路线,它采用了通用独有的"变缸"科技。发动机分为三个模式,即四缸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和两缸模式。在需要急加速的时候,发动机自动切换为性能模式,爆发出237匹超大马力和350Nm超大扭矩;正常行驶则采用四缸经济模式,发动机负荷最低的时候,则直接采用两缸模式,极限省油。而且它的整个"变缸"过程,驾驶时几乎感觉不到。

开拓者四驱版本的油耗只有7.8L/100km,两驱版本更是可以做到7.4L/100km。在极度节油的情况下,维持了不错的性能。

开拓者和探险者分别采用了当家的9AT和10AT变速箱,其中10AT变速箱更是福特和通用共同研发的,这两款变速箱在设计理念上可谓同出一辙。

相比ZF和爱信的同级变速箱,它们的绝对速比范围并不算宽,但却有着更细的档位分布。开起来非常顺滑,响应异常快捷,驾驶体验相当不错。

(3) 家用为主,自驾路线更广

这两款车主打的都是四驱版本,但不得不说依然是家用为主。但对于喜欢自驾的年轻人来说,它们的性能极大地拓宽了自驾的宽度和广度。

开拓者采用了Twin-Clutch智能四驱系统,驾驶人可以根据实际驾驶需求切换车辆驱动形式,系统可以在0.12秒内完成切换响应。它的四驱系统开启后,可以自动监控整车的扭矩需求,通过后桥两侧的离合器独立控制扭矩,让前后桥的扭力自动分配。它的后轴输出扭矩最高可以达到3000Nm,在极限状况下的脱困能力可谓一流。

它配备的21寸265mm超宽轮胎摩擦力极强,让它在野外脱困更加轻松。新车还配备了HDCE坡缓降功能,在车速低于30km/h通过大于16.5度的下坡时,HDC陡坡缓降功能可以对车辆进行平稳制动,驾驶人不需要专门踩油门和刹车,车辆就可以保持恒定车速平稳下坡。这对于跨省长途自驾的意义,自然是不言而喻。

此外开拓者还通过一系列独特的设计提升了车辆的极限性能,比如采用了高强度车身,前副车架采用四个紧固点连接车身,后副车架采用液压衬套,这让它在高速转向变线时,极限更高。在驾驶调校方面,开拓者延续了美版雪佛兰"快而准"的传统精髓,开起来非常带感。

探险者是在纵置后驱平台的基础上设计的一款车型,在这个级别算是非常少有的,这让它的四驱布置更容易实现前后配重平衡。它的前后轴重量分配为50:50,再加上轻量化的铝合金下摆臂,使得它的车身动态更加灵活,操控极限也更高。

新车配备了双球节弹簧减震支柱前悬挂和整合式多连杆铝合金后悬架,作为一款超过5米的SUV,转弯半径只有5.9米,驾控精准度相当夸张。

除此之外,两款车的配置也相当不错。尤其是开拓者RS顶配,不到30万的价格,提供座椅加热、通风以及方向盘加热,还配备了BOSE音响,性价比相当高。

(4) 功夫拍案

如果价格限定在30万级别,那开拓者和探险者还是有得一打的。基本上可以选择开拓者RS顶配和探险者四驱入门版本,开拓者的优势是豪华营造不错,配置更高,而且更省油;探险者的优势是绝对动力更强,空间更大、更硬派。

如果预算"降"到25万级别,开拓者依然能落地两驱中配,探险者就做不到这个价格了。而如果预算提高到35万级别,则更大、极限更高的探险者,可能是更合适的选择。

不管怎么说,这两款美系中大型SUV作为"后起者"闯入,确实给足了诚意。相比现有的日系、德系SUV,它们的性价比相当高,驾驶性能也非常不错,而且确实够大够豪华,先天自带档次感。

你喜欢这两款美系肌肉SUV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