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伊兰特销量蹿升,令人不安的现实却被展现,北京现代也不愿承认

2021年01月19日 09:12:01
分享到:
来源:

曾记得几年之前,我第一次参加厂商的试驾会,参与试驾的第一款车就是北京现代的途胜,也就是2016款途胜。那一段时间,北京现代的整体销量还都很不错,途胜、瑞纳、索纳塔、朗动等车型在细分市场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但是之后几年,北京现代销量急转直下,在各种市场内因素和市场外因素的影响下,北京现代的销量水平也出现很大程度的下滑,和巅峰时期相比,整体表现打了很大的折扣。2020年北京现代全年销量为50.2万辆,与年初75万辆的销量目标相比,完成率不到70%,同比下滑28.7%,下滑幅度还是非常明显的。

之前一段时间,北京现代相继上市了全新途胜、全新索纳塔等车型,换装了全新的外观设计,但是这些车型基本上都相继扑街,很多评论将这些车型的败落,归咎于这些车型的外观设计过去夸张,尤其是全新的家族化前脸设计,以及北京现代的品牌影响力已经在德系、日系乃至自主品牌的持续冲击下,变得没有多少优势了。不过今年10月,北京现代上市将一款经典车型,也是该厂商多年之前的经典车型“复活”,在销量上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甚至让我们看到了北京现代起势的可能性。

这款新车就是全新伊兰特,其实说伊兰特“复活”不完全准确,实际上伊兰特产品一直都没有中断过,只是从第四代车型开始,北京现代就将这款车名字给改了,而且还是不断改,比如第四代车型被称为悦动,第五代车型被称为朗动,第六代车型被称为领动,直到如今的第7代车型,北京现代才重新将这款车的命名用回伊兰特。而这一代伊兰特的市场表现,似乎也给出了非常不错的反馈。

全新伊兰特是2020年10月份上市的,10月份当月销量为8556辆,11月销量为11861辆,12月销量便蹿升至19433辆,位列国内轿车销量排行榜第12位。这样的销量水平,对于北京现代这样一个相对羸弱的合资车企来说,已经算是比较高光的表现了,北京现代时隔几年之后,终于有了真正意义上的畅销车了。

实际上,伊兰特在销量水平上的迅速蹿升,除了伊兰特的名头和口碑可以吸引一部分消费者之外,最终还是整体产品力获得了市场的认可,甚至可以说,伊兰特避开了之前北京现代车型的一些共性短板。比如外形方面,菲斯塔和第十代索纳塔的前进气格栅都是一种类似鲶鱼嘴式的造型,看起来比较怪异。但是到了伊兰特上,尽管前脸进气格栅的面积很大,但是整体造型却规整了很多,至少看上去比较“正派”,而且整个车身都采用了几何切角组成的面,整车造型看起来有一种机械战甲的感觉,双色车身也为这款车增色不少。

这款紧凑型轿车的内饰,也是有些亮点的,比如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大屏、触摸操作区三块屏幕,已经让这款车的内饰看起来有高级感了,而游艇式的档把,也让这款车的中控区域比较有档次感,至少看起来不掉价。

这款车在动力层面的表现,依然不是性能取向,这也很正常,性能取向的事,交给菲斯塔去干就好了。全新伊兰特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15Ps和140Ps,其中1.5L发动机搭配CVT变速箱,1.4T发动机搭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当然由于这款车的车重只有1.2吨多一点,所以这样的动力数据也没什么问题。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价格,很明显,现在的北京现代,在产品价格层面已经没有合资品牌的傲气了,全新伊兰特的售价为9.98-14.18万元。其实这在合资紧凑型轿车中,已经算是比较便宜的存在了,而且这款车全系自动挡,入门级车型也没有拿手动挡拉低价格,加上前面的在外观、内饰、动力等层面的表现,其实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

实际上,尽管随着伊兰特的销量猛增,排名比较靠前,北京现代也终于有了真正意义上的畅销车型。但是结合之前多款车型的销量表现,是不是也说明另一个问题,那就是北京现代的品牌力,只能撑得起10万级车型了?毕竟上一款销量还不错的车型,就是10万元级别的全新ix35。如果下一款畅销车型是一款10万元以下新车,而途胜、索纳塔等车型还是卖不动,恐怕连北京现代也不得不承认这样的事实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