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有英国留学生请求包机回国,现有澳洲留学生请愿:我想回澳洲

2021年01月19日 09:22:03
分享到:
来源:

随着疫情的反弹,现如今在外国的留学生心里只怕只有这个想法:回国难,回国难!

每年都有不少学生会选择出国留学,而且排在前列的几个国家包括英国、澳大利亚等,如果没有疫情的影响,相信不少学生选择这些国家留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然而随着疫情的不断影响,使得不少留学生不得不回国,甚至国家还派过专机接回了滞留在英国的留学生。

英国留学生:我想回家

在2020年时,小留学生请求国家包机回国的事闹得沸沸扬扬,因为当时国家防控得力,但是外国却没有好转,反而越来越严重,于是,很多送自己小孩出国的家长们坐不住了,纷纷写信请求国家能否包机将自己的孩子接回来,国家考虑到小孩是祖国的花朵,于是在疫情严重阶段,依然包飞机接回了几批小留学生。

随着疫情在2020年夏天阶段缓解过后,不少留学生又回到了英国读书,但是没有想到,英国的疫情反而有加剧的迹象。于是又有一些人开始喊话:请求国家再次包飞机接他们回国。对于这件事,网友表示了愤慨:出去又想回来,而且还要冒着风险,现在国内有些地区还有反弹的迹象,在这种情况下,是不大可能再次包机送他们回来。

澳洲留学生:我们希望来澳洲上课

现在很多中国留学生因为疫情原因无法回到澳洲,而且看样子还需要推迟很久。于是,有一些学生联名请愿:我们想回澳洲上课!

这是由一名中国留学生Hung发起,据了解,该名学生本科毕业后去了澳洲的昆士兰大学读书,可是现在由于疫情原因,无法回到澳洲,于是就在网上召集跟自己经历类似的留学生,联合向澳大利发起联名信。

该生说,虽然网上可以上课,但是网络学校跟现实上课还是有差距的,而且感觉网课的学习氛围不够,想要跟同学探讨问题也无法实现,打开麦克风也无法感受到课堂学习的氛围。

不少网友表示:希望国家放行,同时也希望这些留学生能够永远留在澳洲。还有的网友表示:现在想回去读书,后面假如澳洲疫情控制不好,是不是又要联名回国?

就目前的综合情况来看,国内的教育趋于完善,而且好的大学也是有很多的,甚至基础教育跟国外比较起来,有过之而无不及。但是不少家长任然选择送自己的孩子出国,他们的目的就是想加入到外国国籍,既然有这样的想法,那么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何必要求国家包机接回国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