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认输了!特朗普任期最后一天行程曝光,将单独为自己举办告别仪式

2021年01月19日 09:28:01
分享到:
来源:

因为此前特朗普一直不肯承认败选,又有千万“川粉”作为后盾,所以即便拜登早就被国会确立为下一任美国总统,可外界仍然对1月20日的政权交接抱有期待,总觉得特朗普会在拜登就职时搞点事情。

然而随着国会暴乱事件持续发酵,特朗普被千夫所指,被二次弹劾面临罢免的危机,这让他有点慌了,罕见的出面要求支持者们不要诉诸暴力。而在近日,特朗普在任期内的最后一天行程被曝光,指望他会背水一战的“川粉”和吃瓜群众们可能要失望了。

据美联社16日报道称,特朗普不会出席拜登的就职典礼,但也不会待在华盛顿,按照计划他将在20日早上离开白宫,然后和自己的助手飞往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并在那里考虑他的未来。

此前特朗普曾多次拒绝离开白宫,所以此举也表明他已彻底认输。另据知情人士透露,在离开之前特朗普会先前往马里兰州的安德鲁斯空军基地,而且会在该地举行最后的告别仪式。为了让自己体面退场,告别仪式将按照国事访问时领导人所享受的待遇来布置。

虽然具体细节还没有最终确定,但相关官员告诉媒体,现场应该会铺上红地毯,安排仪仗队和军乐队演奏,同时还有按照欢迎国家元首的标准鸣礼炮21响。

坦白讲,这种排场不可谓不大,而之所以如此是因为他可能认识到,这极有可能是他今生最后的总统时光,所以趁着还有机会好好过一把总统瘾。要知道仅仅是在半个多月前,特朗普都还意气风发,当时他计划着在20日这天搞一场盛大的集会,与在白宫举行的总统就职典礼分庭抗礼。

只能说局势的演变,打乱了所有的部署,特朗普不仅沦为孤家寡人,甚至连在2024年再度出山的机会都变得越来越渺茫。还有媒体报道称,特朗普的家人和子女已陆续前往佛罗里达州,他们一家子将离开白宫离开纽约,到南方去“避难”。

近日有不少川粉和激进武装组织放出话来,要携带武器重返华盛顿,还要在全美50个州造反,所以外界普遍认为20日肯定不会平淡收场,然而谁都没想到作为事件的绝对主角,特朗普却选择了一种相对低调的退场方式。

随着行程的公布,最终的结果也就明晰了,特朗普都主动缴械投降了,连华盛顿都不愿再待,那这些“川粉”们围攻白宫还有什么意义,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拜登顺利完成交接。

特朗普这人色厉胆薄,干大事而惜身见小利而忘命,都走到这一步了,放手一搏可能还有一线生机,等到民主党阵营全面执政,到时候想怎么收拾他还不是一句话的事。之前有大量支持者当靠山,拜登阵营还有些忌惮,现在川粉们一次次寒心,等到特朗普真有危险时,恐怕也不会再有人“勤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